Bolognese Sauce (4).jpg

若是沒有之前買義大利麵附送的番茄糊和番茄丁罐頭我大概永遠也不會想到要做這個肉醬,但是沒想到好好吃哦,容許我自己誇獎自己一下,但是我覺得比外面買的肉醬罐頭還好吃呢ㄎㄎㄎ~

只有切蔬菜的部分比較麻煩而已,其它都很簡單,而且還可以大量做好然後分小份放在密封袋裡丟到冷凍庫裡保存,想吃再拿出來就可以了,我決定三不五時就來做一些,實在太方便了!

下面這個量是四人份的。

絞肉三百克
英式香腸兩條(可省略或是換成兩片培根)
洋蔥半顆
紅蘿蔔一條
蒜頭兩瓣
番茄糊兩大匙
番茄丁小罐一罐(或大罐的二分之一)
紅葡萄酒半杯(可省略)
月桂葉一至兩片(Bay Leaf)
高湯兩杯(我用半塊高湯塊加兩杯水)
橄欖油適量
鹽少許
黑胡椒少許
糖少許

1.香腸取出肉然後切碎(或是培根切碎末),洋蔥、紅蘿蔔以及蒜頭也都切成碎末。

Bolognese Sauce (3).jpg

2.熱一只深鍋放入橄欖油,用中火把蔬菜炒軟。
3.接著改用大火把肉炒到變色。
4.加入葡萄酒煮滾讓酒精揮發。
5.加入番茄泥攪拌均勻。
6.加入番茄丁攪拌均勻。
7.加入高湯以及月桂葉,轉中小火煮四十分鐘,偶而去攪拌一下,煮到濃縮加點鹽、胡椒和糖調味就完成囉!

Bolognese Sauce (2).jpg

沒有平常買的肉醬罐頭味道那麼酸所以我很喜歡,另外這個肉醬也可以拿來做焗烤或是其它料理的醬汁哦~

另外蔬菜的份量也可以自己隨意增減,傳統做法還會再加入西洋芹。

Bolognese Sauc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