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mon Congee.jpg

乖啊,生病就是要吃清淡點,來,吃口粥(泣)。

這次養病的時間比較長,所以研發了幾種不同的粥,都是用電子鍋做出來的(因為生病沒力氣只好弄這種),會選擇性放上來,只希望各位不要嫌棄啊XD。

除了台灣夜市的海產粥之外,我不太喜歡粥有太多的湯,比較愛那種又濃又稠的,當然料也不能太少,最好都是平常我就喜歡吃的東西(還真希望可以把什麼雞排、漢堡都放進去Orz)。

這次先發的其實又是老掉牙的鮭魚粥,等等我啊,還會有不同的XD。

Salmon Congee (1).jpg

1.煙燻鮭魚一百克、米半杯、蘆筍一盒(這次買的是白色的)以及蔥兩根。
2.米洗淨先泡在水裡約十五分鐘。
3.這時候利用時間把蘆筍去皮切約一公分小丁,蔥切蔥花。
4.熱一只鍋,不用放油把鮭魚炒成碎片。
5.全部倒入米鍋裡,加水到刻度三,喜歡湯汁多一點就加多一點水,這個是剛好煮起來是濃稠狀。
6.按下「煮粥」模式,一個小時,去等著吃吧。

Salmon Congee (2).jpg

上次煮干貝蘆筍粥的時候蘆筍是粥煮好了之後才放進去的,但是我這次決定把這粥煮個稀巴爛,連咬都不用咬最好,所以一開始就放進去了。

煙燻鮭魚雖然本身就是鹹的,但是只有一百克,所以鹹度還是不夠,因此我另外還有加鹽調味(你以為我不想多放點鮭魚嗎?貴啊傻孩子~)。

相關文章:

突發奇想之干貝蘆筍粥
突發奇想之蜂蜜燕麥粥
突發奇想之鮭魚粥
高雄市六合夜市值回票價海產粥(其實我真正想吃的是這個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