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218 SiChuan Wu.jpg

我喜歡麻辣,而且我喜歡四川吳抄手的麻辣。

幾年前要離開台灣的前一兩個月才發現四川吳抄手這家名店,吃過一次自此念念不忘,上次回去興沖沖的找了幾個人,當做又要離開台灣前的最後一次麻辣趴(我剛回到台北那個晚上,室友包了一包沒吃完的麻辣鍋底回來,讓我連續吃了三餐,在台北一半時間幾乎都在吃花椒和辣椒XD),人多,所以點了許多菜,這次吃得很盡興,下次還要XD。

091218 SiChuan Wu1.jpg

禮拜五晚上的巔峰時間,我一個人等大家大概等了半個小時,工作人員也都很好,只是一直來幫我加茶,也沒有一附「這人到底是來幹麻的」那種表情XD。

091218 SiChuan Wu2.jpg

當然我一個人總不能坐在那邊乾等,而且又餓得要命,就先點了小菜來吃,這個麻辣牛筋一定要點(麻辣金錢肚也很好吃但那天沒有點),好香好麻但不會太辣,邊吃邊覺得:啊他們越晚來越好這樣我就可以獨吞這盤了,NT280。

091218 SiChuan Wu3.jpg

我一直不是粉蒸排骨的愛好者,但第二位到達的嗨咖堅持一定要點,他說非常非常的好吃,NT130。

091218 SiChuan Wu4.jpg

挖了一口我立刻同意,那個肉一撥就掉下來了,而且好入味啊~!

091218 SiChuan Wu5.jpg

然後排骨下面藏著甜絲絲的地瓜,而且蒸得好軟,真是令人歡呼的驚喜。

091218 SiChuan Wu6.jpg

很久沒吃到的清炒豆苗,讚,NT260。

091218 SiChuan Wu7.jpg

地雷,麻辣醺魚,甜的,涼的,不麻不辣,很怪,一整個不會講,第三位到達的先生堅持要點的,跟他說這個沒點過不要點,他一定要嚐嚐看,結果這盤他最後自己負責清完,NT280。

091218 SiChuan Wu8.jpg

鹹蛋豆腐,一定要點啊~~~記得啊~~~,嫩嫩的蛋豆腐,外面裹了一層薄薄的鹹蛋黃,哦,美味,NT220。

091218 SiChuan Wu9.jpg

酸辣湯,夠辣,夠酸,NT200。

091218 SiChuan Wu10.jpg

擔擔麵,裹著辣油,撒著花生粉,我竟然沒吃到(嗚~~~),NT60。

091218 SiChuan Wu11.jpg

再來一道必點,紅油抄手,都已經叫做四川吳抄手了,怎麼可能沒有這道,不要忘了一定要點哦,NT70。

091218 SiChuan Wu12.jpg

清炒空心菜,NT180,除了會辣的料理之外,我覺得四川吳抄手的清炒類也蠻讚的,青菜都炒得很香很脆。

091218 SiChuan Wu13.jpg

宮保雞丁,NT260,點這道菜的人還被我斜眼瞪了一下,點什麼宮保雞丁,這種甜甜酸酸的東西又不是四川菜,可是啊,這個應該要喝一杯賠罪一下,好好吃啊~~~,沒有想像中的甜,而且那辣椒好香。

091218 SiChuan Wu14.jpg

五更腸旺,ㄎㄎ,用看的就知道很好吃了吧,白飯殺手啊,NT280。

091218 SiChuan Wu15.jpg

為了我點的豆酥鱈魚(因為怕我在熱炒一百吃得還不夠XD),NT380,很大片的魚,雖然不是川菜,但不輸海產攤,真的!

091218 SiChuan Wu16.jpg

免費的甜點,紅豆薏仁湯,冬天啊,喝光光。

吃很多吧,ㄎㄎㄎ,我們有七個人去啦,不過說真的就算是七個人這樣子好像也點很多,問題是我們全部清得一乾二淨啊,還外加白飯以及兩瓶啤酒,真的是吃的超滿足的一餐,下次回台北我還要去!!

我真的好愛吃川菜(泣)。

後續篇:意猶未盡四川吳抄手

店家:四川吳抄手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兩百五十號之三(金石堂旁邊那條巷子)
電話:(02)2772-1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