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不太需要什麼準備和功夫的麻辣燙。

不過,跟真正的麻辣燙當然還是有差別的,但對我這個不住台灣的人來說已經是夠安慰的了。

下面是這次的材料和步驟,不過醜話先說在前頭,這並不是什麼好吃到不行的麻辣燙,只是貪圖方便和順便清冰箱而已,而且有些地方也需要改進,很會做菜的人請不要取笑我哦~

懶人麻辣燙(一人份)

內容物真的很隨意,高興加什麼就加什麼,我加了肉塊、豆腐、金針菇、蒟蒻片、白蘿蔔及紅蘿蔔,量的話,反正就是把一個碗公都塞滿就對了XD。

1.蒟蒻要先燙過去味。
2.肉要先川燙過。
3.蘿蔔們切塊,最好是先用滾水煮過(這是後來的心得,我沒有先煮過所以外面軟但是裡面仍然脆脆的)。

調味:

麻辣醬一匙半
鹽適量
醬油一匙
味醂一匙
白醋半匙
水3/4杯

剛才準備好的料全部放到一個碗公裡,上述的調味料攪拌好之後倒入碗內,放入電鍋裡蒸半個小時,煮好時灑上蔥花就可以吃了。

湯汁不錯,有麻麻的感覺,但不怎麼辣,可能是這罐麻辣醬的關係吧,配碗飯會更好,我只有吃這一碗,沒有很飽,吃完後不到一個小時就開始找零食了,撇開麻辣醬的油不說(其實也沒那麼油,因為湯被我喝光XD),其實還算蠻健康的一餐,蔬菜有三種,還有蒟蒻和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