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 Stuffed Calamari 01

相信去過日本玩耍的人都吃過便利商店就買得到的美味烏賊飯,我這幾天對它無比的思念,所以上網看了一篇又一篇的食譜,最後才無奈的想起家裡並沒有糯米這除了花枝外最重要的材料。但反正查了都查了,也順便看了一下外國人都是怎麼做的,除了塞各種蔬菜丁然後拿去烤之外,我驚喜的發現竟然還可以塞香腸肉然後燉煮(通常泡在番茄丁湯汁裡),怎麼想都覺得一定很好吃,就把日式和洋式做法混在一起,產生了這道漢堡肉花枝卷。

我是用電子鍋來煮的,在悶煮的時候就聞到陣陣帶著花枝鮮味的飯香。主角不錯吃,畢竟漢堡肉和花枝雖然合起來似乎有點怪但也是個不可能難吃的組合,但真正好吃的是我一起煮的薑黃飯,漢堡肉及花枝的味道都融進每顆米裡,這真是個超級大的額外紅利。

花枝若燉煮要約一小時才會軟(時間太短會像橡皮筋),所以選擇用電子鍋跟飯一起煮,一石二鳥。

此食譜為三人份(或是兩個想要吃比較多的人)。

新鮮花枝約500g(我的大約三隻)
市售漢堡肉4厚片(當然自己做的更好)
紅椒1顆
洋蔥半顆
蒜頭2瓣
米1杯半
橄欖油
薑黃粉1小匙
鹽巴
黑胡椒

2016 Stuffed Calamari 02

1. 花枝洗淨擦乾;紅椒及洋蔥切丁、蒜頭切末;米洗淨瀝乾。
2. 用手把漢堡肉搓成約可以放進花枝的長條型,不要貪心用太多因為花枝會縮水包住肉。
3. 把肉放進花枝後(約2/3滿)用牙籤將開口處封住。
4. 小火熱油,炒香蒜末、洋蔥及紅椒。
5. 加入瀝乾的米及薑黃粉,一咪咪的鹽巴,炒均勻即熄火。
6. 把炒好的米放入電鍋內,加入比等量少一點點的水(例如我用一杯半的米那我就倒入比一杯半再少一點點的水),花枝們擺在上面,放入電子鍋按下煮飯模式。煮飯通常40~50分鐘左右,所以煮好之後再悶個十分鐘,用鹽巴再將飯調味,切一切盛一盛就可開吃了!

2016 Stuffed Calamari 03

其實也不麻煩,切一切、塞一塞、炒一炒然後通通丟進電鍋裡就可以翹腳喝茶等它自己煮好,各位務必要試試我這得意之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