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 Dried Porcini Pasta 01

之前做蘑菇濃湯的時候有提到義大利的乾香菇,跟我們的乾香菇一樣,只是品種不同,當然用法也很多。用水泡開之後也是香味濃郁,差別是肉身比較薄,不像我們的那麼會吸水,所以泡香菇的水就特別重要,因為味道都在裡面。我們用的香菇如冬菇或花菇等,英文叫做shiitake,而洋人用的乾香菇拿porcini來做,也就是牛肝菌。

香菇有素中之肉之稱,我通常每餐都要有肉的,但吃過這道義大利麵之後覺得,只要有這菇,確實好像這一餐也不怎麼像有少吃肉的感覺。主要是香味和口感真的都很濃厚,一口接一口。

義大利麵兩份
牛肝菌約15g(porcini mushrooms)
洋蔥小顆1
蒜頭2辦
帕馬森乾酪約1杯(parmesan)
鮮奶半杯
橄欖油
麵粉1大匙
鹽巴
研磨黑胡椒
新鮮巴西里(parsley)

2016 Dried Porcini Pasta 02

1. 牛肝菌用一小碗熱水泡約半小時、蒜頭洋蔥切末、巴西里切末;把義大利麵煮好瀝乾。
2. 橄欖油小火炒香洋蔥及蒜末,香味出來之後加入擠乾水分的香菇繼續炒。
3. 撒入麵粉拌均略炒,慢慢加入香菇水然後鮮奶,小火滾至收汁。
4. 倒入義大利麵及帕馬森拌均,熄火,鹽巴黑胡椒調味。

2016 Dried Porcini Pasta 03

盛盤後再撒上一點乾酪及巴西里碎末即可開動。

絕對老少閒宜,大受歡迎。
arrow
arrow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