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Jamie

好久沒有逛傑米的食譜了,挑了一個家裡差不多有材料的食譜,快樂的下廚。

他說這是美國南部口味的燉肉腸(Louisiana sausage stew),列出一堆有的沒的辣椒,我只有最普通的乾辣椒。本來想說算了,但傑米下廚這麼隨性,我又何必跟他認真?所以我想大家也不要用太拘謹的態度看這食譜的材料及劑量,而且我沒去過美國南部,但既然路易斯安那靠近墨西哥,味道上我猜想應該很接近吧(不過我也沒去過墨西哥就是了哈哈哈)。

牛肉香腸約700g
洋蔥一顆
青椒一顆
紅椒一顆
黃椒一顆
蒜頭三瓣
西洋芹兩根
乾辣椒末一大匙
麝香草五小根(把葉子剝下)
蕃茄丁罐頭一罐
高湯約兩杯
白葡萄酒約一大匙
鹽巴
黑胡椒

2015 Jamie

1. 蒜頭切末,其他蔬菜全部切大塊。
2. 熱一只湯鍋,大火煎香腸,油逼出來然後顏色稍微焦黃就可取出備用。
3. 轉中火炒軟洋蔥、西芹及所有顏色的椒,意思意思灑點白酒,這時再順便把煎好的香腸切大塊。
4. 加入香料類,倒入香腸、蕃茄丁及高湯,大火煮開然後小火燉煮至湯汁變成喜歡的濃稠度即可(不用很久,約十五分鐘吧),鹽巴胡椒調味。

2015 Jamie

我不是很喜歡吃太軟爛的青椒,所以是先把洋蔥和西芹炒到有點軟才加入繼續炒,喜歡的人照他的做法就好。我的份量是約四人份,他的是六到八人。

因為青椒、黃椒、紅椒各加了一顆,香氣很重,我很喜歡。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南美風吧,若有他說的那各式各樣的辣椒應該更美味~



傑米的其他食譜: 自製披薩餅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