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HK Souvenir 01

這是一篇打著分享的名號實為抱怨文的一篇...。對,老娘就是痛恨排隊,尤其是買這種非民生必需品(對,我剛買完回來)。

亞洲人的送禮文化我略懂一二,「必買」這個觀念也稍微可以體會,但花錢出國然後再將大部份的時間拿去排隊我就不太能苟同。前陣子家裡有人來玩,因為知道身為一個多禮的台灣人總有不得不買禮物的時候,所以我提議先幫他們把要買的東西買好,這樣人到了就放心去玩就好了,畢竟去海洋公園及坐山頂纜車時也是得另外貢獻生命給排隊的,更何況來香港大部份都只是週末遊哪來大把的時間在那裡耗。除了自動自發的送禮之外還有無償代購,這到底是門什麼學問,有人託你買你就那麼乖的去買,接下來還要面對不好意思收錢的麻煩情節,所以之後對方出國時你也託他買,冤冤相報何時了?難道我們的交情就只能這麼原始?(呈現扯頭髮抓狂狀)。

那天我問說那要買什麼伴手禮,簡訊回來:德成號蛋捲,我顫慄了一下,然後就在心裡暗自發火了。德成號是隨便什麼人都買得到嗎?是我這種討厭排隊又無法早起的普通人買得到的嗎?啊啊啊啊啊~(德成號通常至少要排九十分鐘,九點半開賣,所以意味著早上七點就要到那遙遠的北角,而且就算排了還有在輪到你之前賣完的可能性!)。我有點惱怒是因為他們根本不知道要排隊排那麼久,說要買這個也只是因為聽說很有名,送禮起來大概比較有面子之類的。因為去買的人是我,要送的那些人我也認識,所以這次就我話事,也因此瘋狂搜尋了不需要排隊的伴手禮,尤其是蛋捲類的。

找到了三家:檸檬王甘草檸檬乾、皇后蛋捲、曲奇四重奏。

2015 HK Souvenir 02

這三家我最願意買的是檸檬王,你又猜對了,因為他送貨到府。另外一個重要原因就是這東西自用送禮皆宜,尤其是長輩們更是大愛。一次買三十包才送貨(目前一包二十港幣),但是買三十包就可以送給幾乎所有你該送禮的人,天羅地網一次搞定實在太省事了。還有一點也是很重要的,就是這東西不用手提,三十包全部塞行李箱就可以了,就算機場工作人員不小心將你的行李亂丟或重放都不會壞。基本上我打算下次回家時就只買這樣了。

網站下單之後老闆會打電話確認送貨地址及時間,準備好現金等他送達(或是交給飯店櫃檯)即可,我那天早上訂當天晚上就送來了,網址請按這裡

皇后蛋捲在網路上也有其他人介紹(可以參考這篇),據說味道媲美德成號。對我來說很值了,它包裝精美又完全不用排隊,深得我心。官網在這裡,只收現金,八盒以上也可以送貨但要另外收費。

不要想我去排隊買可能買到假貨的珍妮曲奇餅了,去買少油更健康包裝也更好看的曲奇四重奏吧,它也很有名所以送禮也不可能沒面子,而且也是不用排隊不用排隊不用排隊~我買過他們的蝴蝶酥,據收到的人說很好吃,峰大也有介紹過。官網請按這裡,他們比較大牌要買港幣四千元以上才免費送貨(四千以下也送但收很貴的送貨費),可刷卡但袋子要另外付費。

本人不太吃甜點,所以這三樣東西我只吃過檸檬王,但這些都是深受好評的商家,所以相信他們的產品也是很優良的,畢竟我們買的是味道,名氣其次。如果有人不認同並且堅持要早起去排隊的話,請參考阿金哥的網頁,這位善心人士做了很詳細的攻略。

以上,介紹完畢(抱怨也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