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Onion Pasta Stew 01

既天荒地老紅酒燉肉後再一力作,相對來講效率高很多的紅酒洋蔥燉義大利麵。紅酒洋蔥湯是半參考Julia Child的食譜義大利麵則是看了另外一個簡易食譜延伸出來的靈感,兩個結合在一起就變成這道極美味又簡單的外國湯麵,這道以後一定還會再做的,好好吃。

其實會做出這道菜也只是因為想要用完那瓶紅酒而已,實在太難喝了...。

以下材料沒有特別的計量,因為反正洋蔥湯煮好就是一大鍋,之後隨便要煮成幾人份的燉麵都可以,只要湯夠就行。另,也不一定要用紅酒,用白酒也可以,味道及顏色會比較清淡,也是很好喝的。

洋蔥4顆
蒜末1大匙
紅酒1杯
牛肉高湯
義大利香料(Italian mixed herbs)
鹽巴
黑胡椒

橄欖油
黃油1大匙
漢堡排(超市調味好的那種,或是買義大利香腸也可)
義大利麵(最好是比較容易讓醬汁附著上的)
蘑菇
花椰菜

2014 Onion Pasta Stew 02

1. 洋蔥切絲,約一公分寬度。熱烤箱150C。
2. 中小火熱一只深鍋,加入適量橄欖油及黃油,慢慢炒香洋蔥,約過十分鐘後就會開始變色然後香味出來,這時再加入些許的糖及適量的義大利香料繼續炒,全程約30~40分鐘。
3. 倒入紅酒及高湯,想要多少湯就加多少, 大火滾了之後蓋上蓋子放入烤箱,一個小時即可。若是不用烤箱想要用爐子也可以,一樣小火燉煮一個鐘頭。
4. 接下來的步驟要吃飯時再準備就可以了,反正湯可以放。蘑菇及花椰菜切一口大小(換成其他蔬菜也可),漢堡排捏成一口大小的肉丸。
5. 另外中火熱一只深鍋,加入些許的橄欖油,將肉丸小心煎成焦黃色之後加入蘑菇,同樣小心翻炒至變色。
6. 加入洋蔥湯,滾了之後加入適量的義大利麵(若怕湯汁蒸發太多就蓋上蓋子),確保麵都有被湯汁覆蓋住,煮到約八分熟食加入花椰菜,繼續悶煮到熟即可,鹽巴及黑胡椒調味。

2014 Onion Pasta Stew 03

正統的洋蔥湯是有加麵粉的,為了讓湯汁濃稠一點,我就省略這個步驟了,直接把義大利麵用湯煮也會有差不多的效果。

2014 Onion Pasta Stew 04

上面這是我買的漢堡排,其實用什麼絞肉做成肉丸都可以,我主要是想用調味過的所以才買這種,肉丸子的味道也會進入湯裡,更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