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ddish & Pork Rib Soup.jpg

不知道為什麼,天氣越熱我反而越想喝熱湯,話說,我還有另一種嗜好,那就是冬天冷到爆炸的時候,喜歡站在雪地上吃冰,這算什麼,以毒攻毒嗎?Orz

這次做的是菜頭排骨湯,很家常,很鮮甜,很好喝。

排骨約三百克
白蘿蔔一大條
薑五片(我是喜歡薑的味道,正常應該是不會加的)
高湯塊一塊
鹽適量


Raddish & Pork Rib Soup (1).jpg

1. 排骨川燙洗淨。
2. 蘿蔔切大塊、薑切厚片。
3. 高湯塊用熱水泡開。
4. 全部放到電子鍋裡,水蓋過食材,用「煮湯」模式煮一個鐘頭,再悶一個鐘頭,加點鹽調味即可。

我又多悶了一個鐘頭是因為菜頭比較難軟,多悶一個小時剛剛好,排骨也更軟了。

因為有加高湯塊(我用雞湯塊),所以湯頭更甜更香,高湯塊真是好用的東西啊~~

可以加多一點鹽巴,鹹一點到時候可以再加水稀釋,湯就更多了,喝不完的可以拿來熬粥哦,或是煮白飯的時候用來代替水,總之這類清湯的湯頭很好用,可以多留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