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ta Kinabalu Step In Lodge.jpg

這是我在沙巴住的廉價背包客旅社,我並沒有特別介紹這家旅社的意願,因為覺得雖然它是一間熱門的廉價旅社沒錯,但仍有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此篇主要是給大家看看我若是背包旅行大概都住什麼樣子的地方。

其實這次馬來西亞之旅主要是用來做大陸長途旅行的測試,測試新背包,測試旅行所需的物品,以及回味一下睡大通舖的滋味,以免一下子太不習慣(泣)。

Kota Kinabalu Step In Lodge (1).jpg

大通舖就是一個房間睡很多人,上下鋪,照片裡下面那張就是我的床位,通常會有一個附有鎖的儲藏櫃(當然那是很小的鎖,不要給予太大的寄望)讓旅客放東西,那天因為我上面沒睡人所以衣物就亂掛。這家收三十八塊馬幣一個床位,房間有冷氣,床墊很大,大概是標準雙人床的三分之二,很舒服,敗筆在那個枕頭,實在太硬了,我睡得脖子好痛。

Kota Kinabalu Step In Lodge (2).jpg

那是六張床的房間,大家東西通常也是亂放,這個還算好的,之後有男生入住,地上就開始有內褲和襪子呵呵。

換衣服嘛,大多數的外國人不太在乎這種事情,男生女生都在我面前換過衣服,男生洗澡前後通常只圍一條浴巾,不過女生若是要換上衣還是會去浴室的,我大概也差不多,先圍個浴巾然後換褲子,去浴室換上衣。在大陸住過的青年旅社大多數都是大陸人,會自動自發去浴室換衣服,也從來沒看過只圍浴巾的半裸男。

普通人都喜歡睡下舖,因為方便,不用爬上爬下。這種上下鋪最大的缺點就是,室友晚回來的時候,爬上去上鋪,或是躺下去下舖,床都會晃動,我這人是有人隨便動一下我就會醒過來,所以這方面對我來說是比較痛苦的。另外有人說話不夠小聲、太晚回來、一大早整理行李,也有可能被吵起;隔間通常不會太好,隔壁有人大聲說話也聽得到。某天晚上隔壁入住了兩個很不上道的旅客,講話超級大聲,講到快十二點才睡覺,然後隔天清晨五點半,兩位沒品人竟然拿吹風機吹頭髮,我差點過去敲門!

Kota Kinabalu Step In Lodge (3).jpg

這家公共浴室有男女分開,然後二十四小時熱水,我覺得很不錯,但是跟其他廉價旅社一樣,蓮蓬頭的水很弱,然後排水系統不太好。

Kota Kinabalu Step In Lodge (4).jpg

廁所也是男女分開,有提供廁紙,有些旅社並不提供。

Kota Kinabalu Step In Lodge (5).jpg

洗手洗臉區,很乾淨,是這家旅社的最大優點。

Kota Kinabalu Step In Lodge (6).jpg

這家旅社就在社區的公寓裡,二樓是櫃台及客廳,三樓和四樓是房間。二樓有兩台電腦可以上網(半小時兩塊馬幣),有提供簡單早餐(咖啡好喝),有冰箱、微波爐、飲水器可以使用。

Kota Kinabalu Step In Lodge (7).jpg

沙發區有一台電視,也有DVD、報紙、雜誌、小說可以看。

所以呢,這次測試的結果就是,大通舖啊大通舖,真是讓我又愛又恨,真的就是便宜(大陸更便宜,而且設備更好!),但是就是吵,但我想這可以漸漸習慣的。

而在事前搜尋旅社的部份,我通常是直接看寂寞星球旅遊書(Lonely Planet)裡面的介紹,或是用這個:Hostel World

我這次是把我認為需要的東西都帶去,測試看看,結果如下:

不必帶的東西:相機遮光罩、濾光鏡(我一次都沒用到)。
忘了帶的東西:手電筒、耳塞。
需要買的東西:眼罩、鎖、電湯匙。

一年又兩個月沒睡大通舖了,說真的有些不習慣,被吵得睡不著的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想著,這到底值得嗎?睡得這麼不舒服,把自己搞得這麼累,然後又變醜了(連續幾晚睡不好所以皮膚變差),只為了便宜,畢竟我也沒有金山可以揮霍。

後來我就沒再想這個問題了,大家看看下兩張照片就會知道我的答案,我用較少的金錢,換到了極大的快樂。

Palau Manukan.jpg

Kota Kinabalu Sunset.jpg

相關文章:

放逐旅回憶錄之來講講摳摳
放逐旅回憶錄之測試旅
放逐旅回憶錄之背包篇
開箱文之實用相機背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