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in Kota Kinabalu.jpg

按照老規矩,遊記先從食物開始寫XD。

這次大概是我這輩子吃馬來菜頻率最高的一週了,本來對馬來菜的興趣不高,但沒想到幾天下來竟也習慣了,甚至還可以說也找到了喜歡的口味呢!

Kota Kinabalu整個鎮裡面小餐館很多,而且許多還開二十四小時,有電視播放電影馬拉松,通稱「Kopi Tiam」,很像台語的咖啡店,唸起來好親切。上面這家是我拜訪比較多次的,因為離旅社最近,他們有類似自助餐的擺設,菜色都是咖哩居多,或是炸物。

Food in Kota Kinabalu (1).jpg

這是裡面的樣子,說髒不髒,說乾淨也不乾淨,反正過得去就對了。照片左上角有個藍色的牌子上面寫「B」,代表餐廳的等級(我猜想是以乾淨程度來評分),A當然是最好的,在那邊一個禮拜我也從沒看過C等級的就是了,不過那裡的肯德基也只有B而已哦。

Food in Kota Kinabalu (7).jpg

抱著勇於嘗試的心態,我也自助餐了一下,蔬菜類一份是一塊馬幣(約台幣十塊,MYR1:NTD10),肉類是兩塊馬幣一份,我點的那個豆呢,是跟花枝一起炒的,沒什麼味道,另外那個是咖哩牛肉,跟我想像中的一樣難咬ㄎㄎㄎ。

Food in Kota Kinabalu (8).jpg

這是我的最愛,印度烤薄餅(Roti),這個有加蛋,吃起來有點像手抓餅和蛋餅的綜合體,極優,一絲一絲的,配上一小盤咖哩醬(這可是很深奧的東西來的,用很多我完全不知道的香料熬出來的東西),蠻大一塊的,加蛋MYR2.60,不加蛋MYR1.60,夠便宜吧?

Food in Kota Kinabalu (9).jpg

Roti讓我念念不忘,連續吃了三天,幾乎每次吃完就又想回頭再去吃一次,這個是特別為我製作的,我請他們再放一顆荷包蛋在上面,好好吃啊~~~

Food in Kota Kinabalu (10).jpg

奶茶也很好喝,通常都是杯子裡放一大堆冰塊,然後把煮好的熱茶直接倒進去(反正天氣這麼熱,一下就融化了),其實這就是紅茶加煉乳,但這個很合我胃口,沒有泰式奶茶那麼甜,也沒有印度拉茶那麼濃。

Food in Kota Kinabalu (11).jpg

進攻夜市,因為Kota Kinabalu是個漁港,所以海鮮很多,看起來也都很新鮮(過幾天我會放魚市的照片),碳烤攤位也就特別多,不怎麼便宜就是了(不好意思我在泰國住久了,台灣人或許會覺得很便宜也不一定)。

Food in Kota Kinabalu (12).jpg

我在市場挑了一個碳烤魷魚來嚐嚐,烤的功夫不怎麼樣,外面不夠焦然後裡面還濕濕的(可能是我挑錯攤位),上面淋上萊姆汁和辣椒醬,這個中型的一隻五塊馬幣(我聽到價錢的時候是有點小訝異,因為這等於自助餐一頓飯),但那邊據說看到遊客會抬高價錢,有機會去玩的朋友們或許可以試試看殺價。

Food in Kota Kinabalu (13).jpg

吃了魷魚之後想當然是還會餓的,所以就找了個有炒菜鍋的小攤販,因為我的馬來語只會講「你好」、「炒飯」和「炒麵」,所以只好點了一份炒麵來吃,印象中是三塊錢馬幣。這個賣相不怎麼突出的炒麵,其實味道也不怎麼突出,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那味道,只好默默告訴大家:嗯,麵旁邊的蔥花清湯還不錯喝!

Food in Kota Kinabalu (16).jpg

某天閒逛經過一家叫做「旺角餐廳」的小餐館,我欣喜若狂,因為好幾天沒吃到中國菜了,準備進去點一盤豬扒餐肉雙蛋飯來大吃一頓,進去之後才發現,我忘記這裡是回教國家,他們除了沒豬扒之外,當然也沒餐肉,因為都是豬肉做的!然後只有馬來文的菜單,我完全看不懂,只好又回到自助餐,不過還好是類似中國炒菜的東西,而且竟然有地瓜葉和苦瓜豐,然後還有燒雞,菜都是冷的,但還是有被滿足到,畢竟有我好幾天都沒吃到的青菜(泣),而且三樣菜才五塊馬幣,。

Food in Kota Kinabalu (14).jpg

若是沒看到坐在我對面的小孩吃沙爹串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我一定就會忘記吃這道(雖然人家就在大門口烤肉但我竟然沒看到!),因為本人當時正埋首在地瓜葉和苦瓜豐當中,看小男孩吃得那麼快樂,我也想來快樂一下,就點了兩串雞肉一串牛肉。

Food in Kota Kinabalu (15).jpg

我不知道幾百年沒吃過這個東西了(記得小時候通化街夜市有賣?),上面淋的是有濃濃花生味的沙嗲醬,一串半塊馬幣。

Food in Kota Kinabalu (17).jpg

馬來西亞因為人種多(主要有馬來人、華人、印度人,沙巴還有很多菲律賓人),所以東南亞食物的種類也蠻多的,這是我某天吃到的海南雞飯,飯壓成金字塔的樣子好好玩,這一餐五塊半馬幣,若是不把那個地雷碳烤魷魚加炒麵算在內的話,這就是我上個禮拜吃得最奢侈的一餐。

Food in Kota Kinabalu (18).jpg

雖然並沒有餐餐吃到我喜歡的東西,但是在沙巴我的用餐體驗還是蠻愉悅的,因為所有的人都很友善,也會大方的分享微笑,讓我吃得很舒服。

Food in Kota Kinabalu (19).jpg

我也比較喜歡在路邊攤或是小吃店吃東西,第一當然是因為便宜,第二是這樣才能吃到當地小百姓吃的東西,是非常有趣的經驗!



相關文章:

新加坡回教區的便宜馬來菜
緬甸跨年旅之回味無窮印度煎餅
緬甸跨年旅之路邊攤初體驗
今年的旅行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