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tar Sauce.jpg

上次午餐趴在草莓家吃到了無敵好吃的前菜和主菜,以本人懶惰的個性,回家後自己準備那蝦仁雞絲柚子沙拉泰國風牛肉葡萄沙拉會有點強人所難(峰大比較勤勞所以就交給他了XD),我就專攻那兩道主菜!

首先上場的是塔塔醬,去超市尋找新鮮的魚排,因為鮭魚常常吃,所以就加碼買了鱈魚,照著草莓大廚的食譜,一步一步的跟著做那美味幸福的醬汁,大成功耶~

帶點酸味的塔塔醬跟海鮮真是搭,配著一小口香煎鱈魚,咕嚕一聲順口的滑入喉嚨裡,幾乎聽到幸福的肚子跟我說謝謝XD,那個水煮青菜也沾著醬汁一起吃,吃到後來雖然已經很飽,但竟開始後悔沒有多做一點Orz。

塔塔醬可以配幾乎任何方式烹飪的海鮮料理,炸的、烤的、煎的、甚至蒸的也可以(當然請不要拿中國式的蔥薑蒜蒸魚來配,那會很噁),我下次想要來配炸蝦球,一定很好吃。

草莓那邊有很清楚的步驟圖,我就不另外貼了。

Cream Sauce.jpg

再來就是上次讓我纏綿悱惻對待的香煎豬排,對我來說,重頭戲是上面淋的那個奶油醬汁,上次吃得流連忘返,差點沒有拍桌跟草莓大喊:「幹麻不做多一點!」(當然我沒有真的這樣做XD)。

這道菜在家裡已經做過兩次了,一次比一次好吃,也越來越接近草莓大廚做出來的夢幻口味。

我為什麼會這麼喜歡這個奶油醬汁,應該就是在於那個奶油,豬排沾一點醬(其實我沾很多),叉子快接近嘴巴的時候鼻子就可以聞到那個奶油香,淡淡的而已,不會過重,放入嘴裡另外兩個味道就一起浮現:微酸的芥末及幾乎察覺不到存在的咖哩香,我不蓋你這幾樣東西真的是絕配,到最後我連沙拉都是沾這個醬吃。昨天晚上吃完,除了用最後一口肉在盤子上嚕來嚕去之外(為了把最後一點醬汁都沾到肉上面,盤子看起來會有點像剛被迷你拖把拖過的樣子),我連刀叉都舔乾淨了XD。

晚餐沒把醬汁用完(因為我故意做得比較多),宵夜的時候烤了薯條來配,我跟你說,真的也是令人感動的好吃,配薯條也是一級棒,這東西一定還可以研發出更多不同搭配料理!

Cream Sauce (1).jpg

奶油醬汁吃光光!

草莓的食譜,很容易做,這麼簡單易得的幸福哪裡找,請務必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