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on and Long Beans.jpg

冰箱裡面有四季豆,沒有絞肉,但是有無時不在的培根,那就來做培根口味的干扁四季豆好了!

很好吃耶,培根肉本身就鹹鹹的,所以更方便,省了醃肉的時間,而且培根本來就是百搭肉品,配上蒜末、薑末以及辣椒的味道,又是一道白飯殺手!

Bacon and Long Beans (1).jpg

1.四季豆洗淨去頭尾;培根兩片細切;蒜頭三瓣、薑兩片切末;乾辣椒兩根切段(可免)。
2.一鍋熱油把四季豆炸到有點焦焦的,然後用廚房紙吸一下油。
3.培根有油份,所以先丟進鍋裡把油逼出來(我喜歡炒到有點酥脆的),再把蒜末薑末辣椒加進去,一起不斷翻炒到香味出來。
4.把四季豆加回去鍋裡,加點鹽和糖調味就可以了。

我發現我煮飯真的很隨性,很少為了要煮哪一道菜而特別跑去買什麼醬料或是材料,只要家裡有東西可以替代,我絕對會使用,雖然和正宗作法的味道會有點不同,但稍微變化一下又有何不可呢,在家煮飯當然是自己方便、喜歡最重要!

或許有時候生活也該要有這樣的態度,很多物質的東西我們很想很想要,可是在能力範圍外,那我們為什麼不能調整一下,拿掉一些東西,換掉一些東西,稍微後退半步,不需要太執著,心情或許會更輕鬆一些(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我要扯到這個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