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某天半夜三點多還沒睡,跟住在清邁的朋友,起司老頭,在網路上聊天,他也是攝影愛好者,聊著聊著就討論起拍照的事情,突然他興致勃勃的說:「ㄟ我們來挑戰聖誕節特輯好不好?」。

啥東西啊?原來是他在清邁然後我在曼谷各自為聖誕節這個主題拍照的遊戲,我那時候一定是很想睡覺,因為現在怎樣也想不起來當時為何會答應這種需要拋頭露面的事情,而且我已經有「一週一料理」和「用相片寫日記」這兩樣功課,再加一個部落格每天不更新到爆炸?

不過我也是很興奮的,而且還做了一些事前準備,不像某人自己提議的卻連道具都還沒準備好XD,很好玩哦,挑戰規則如下:

拍攝主題:聖誕一百
開始日期:二零零九年十二月一日
截止日期:二零零九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主要規則:請陌生人戴上聖誕帽然後替他們拍照
附帶條件:人物及背景不能相同
相片張數:一百張
溫馨獎品:輸的人請對方無限暢飲泰國象牌啤酒(這傢伙很會喝所以我不太想輸XD)

我很乖乖牌的在十二月一日開始出去找人拍照了,從來沒有直接跟陌生人開口要求照相的經驗,比想像中的還要困難一些,不過也是很有趣很開心的一個過程,有一些想要收到相片的人也請他們留下了電子郵箱地址,整合好之後會寄給他們留念。

我有事先想好一些適合拍攝的人物及場景,希望可以把曼谷有趣的日常景象以及一些出名的景點融入在相片裡,另外因為這個月我有部份的時間在台灣,順利的話,五十張在曼谷,五十張在台灣。

在聖誕夜之前會陸陸續續的把照片放上來,每累積到十張就發一次,希望大家會喜歡。

以下就是前十張囉!

Blog.jpg

001:停車場管理員,我一直拍到第四張他才笑,ㄎㄎㄎ。

Blog1.jpg

002:在路邊涼亭聊天的摩托車司機和計程車司機,旁邊那位穿白色的大伯實在太可愛了,而且兩個都比「耶~」,笑死我了!

Blog2.jpg

003:餐廳的服務員,兩個好開心,拍完還要求看照片。

Blog3.jpg

004:公寓管理員,我不知道他敬禮是什麼意思就是了@@。

Blog4.jpg

005:人很好的計程車司機大哥,而且還很有默契的以我本來就想要他擺的姿勢拍照。

Blog5.jpg

006:更多的摩托車司機,我在曼谷很喜歡坐這種交通工具出門,因為就算塞車也不怕,但是因為不能跳錶所以每次討價還價很麻煩,而且也比較危險囉~。

Blog6.jpg

007:剛好要搭車的乘客,被我抓過來照相,很豪爽的答應了!

Blog7.jpg

008:德國遊客,麥克先生,Central World百貨公司前面的廣場搭了泰國獅牌啤酒(Singha Beer)的大看板,這位先生剛好經過前面,很大方的讓我拍了這張極妙的照片!

Blog8.jpg

009:友善的兩位日本小姐,在愛神及象神前面也讓我拍了一張,後面比較矮的那一棟大樓是水門市場哦~

Blog9.jpg

010:泰國有名的絲綢精品店,Jim Thompson,剛好有兩位泰國女學生和她們的朋友經過,被我攔了下來,右邊那位帶墨鏡的年輕人裝扮得好搖滾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