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紅酒燉肉,Beef Bourguignon。 

又是用調理包,雖然簡單到不行,但是頗花時間,在等待的時候我拍了很多步驟圖,搞得好像很複雜,但是其實跟煮咖哩飯差不多簡單! 

法式紅酒燉肉其實是一道還蠻講究和費工夫的料理,但我這次又有調理包(調理包萬歲!!XD),所以當然是方便太多了,不過包裝上寫的步驟是要用烤箱,我沒有,所以還是上網查了一下,發現了兩個不錯的網頁,都是傳統的做法,周末有空時若想按部就班做的話可以參考看看! 

FXCuisine.com – Beef Bourguignon  

Simply Recipes – Beef Bourguignon  

這是那包調理包的樣子,說真的,我分不太出來法式和日式紅酒燉肉的差別,味道對我來說差不多@@,法式的材料多了一點,雖然這樣說,但我相信這兩種國家的正統做法都是非常複雜的,給我這種比較無知的人吃是有點浪費XD。

  

法式紅酒燉肉 (兩人份) 

牛腩500g (大概就是超市賣的一盒或一盒多一點) 
洋蔥一大顆
紅蘿蔔半節
白蘑菇六大朵
蒜頭三瓣
培根三片
沙拉油兩大匙 (正確是要用橄欖油) 
黑胡椒少許
炒鍋一只
深鍋一只 

1.牛腩切一口大小、洋蔥切絲、紅蘿蔔、白蘑菇和蒜頭切厚片,培根切一公分寬度。 

 

2.鍋子用小火熱一大匙油,蒜片慢慢炒到有點顏色。 

 

3.蒜片香味出來之後撥到一旁,把牛肉放下去大火煎,若這時候蒜片快要焦掉的話就把它們移到深鍋裡先一旁擺著,牛肉煎到大部分的面都有點焦黃之後也是移到深鍋裡。 

 

4.同一炒鍋裡再加一大匙油,把洋蔥放下去用中小火炒到有點變色,然後加入培根和紅蘿蔔繼續炒,炒大概兩分鐘之後把紅蘿蔔和一半份量的洋蔥也放到深鍋裡。 

 

5.接著把白蘑菇放下去再炒一下就可熄火,先放一旁備用。

  

6.這時候在深鍋裡加三杯的水(或是稍微蓋過內容物即可),用大火開始滾,滾了之後轉小火燉,把調理包的粉丟進去攪拌均勻,之後蓋上鍋子不要理它,需要燉至少兩個小時,我只有燉一個半小時,覺得肉不夠嫩,所以覺得再加兩個小時差不多,另外因為調理包的粉裡面已有勾芡粉,所以會有點黏鍋底,要不時去攪拌一下。 

 

7.過了兩個小時之後應該洋蔥和蒜片都已經燉到融化了。 

 

8.這時候把剛炒好的洋蔥和蘑菇放進鍋內,繼續小火燉半個小時。 

 

9.大功告成!!我是配了烤土司,不過正常來說應該是要配馬鈴薯泥,但我覺得配土司比較方便而且也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