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到英國去,順道去了葡萄牙五天,吃了許多當地的料理,這次做個總結一次貼出。

為什麼不分次貼順道介紹餐廳?哦,這有點難以啟齒,(鼓起勇氣),好,因為人上了年紀記憶力會變差,所以忘了很多餐廳名稱,也不是餐餐特別,所以就偷個懶,做一次貼囉。

葡萄牙料理其實和西班牙不會差太多,海鮮也特多,所以幾乎每餐都有點海鮮,料理方式跟平常看到的西餐其實大同小異,可以說是比較沒有想像力的作法XD,不過也都蠻好吃的,燉飯尤其讚,粒粒米都有高湯的味道,讓我非常喜愛,想要在家裡自己做。

先來介紹飲料,到了不同的地方喝當地的啤酒是我多年來少數還在捍衛的堅持XD,葡萄牙啤酒有三、四種牌子,下面這個應該是最大的,叫做Super Bock,雖然喝過很多啤酒,但是我仍然沒什麼研究,所以無法告訴大家這個到底是怎樣的口感,但我覺得還蠻好喝的,不會太苦、氣也不會太多,在餐廳喝很貴,要兩塊多歐元,但如果在當地的小酒館(也就是沒什麼遊客去的那種)一瓶不到一歐元。



酒類裡面這次有個重大發現,那就是,白酒作的桑格里厄汽酒(Sangria),我在亞洲喝過的都是紅酒做的,裡面有許多像是蘋果和草莓的水果,但是這次在葡萄牙喝到的白酒裡面是加檸檬和橘子,我覺得更好喝,因為甜味會比較淡一點。

注意!此酒後勁很強,喝的時候慢慢喝,然後酌量XD。



這是其中一家餐廳的價格,最貴有看到一公升十二歐元的(真是夭壽)。



進去餐廳一坐下來通常服務生都會先端上吐司、沾醬和醃漬橄欖,有時候有醃漬紅蘿蔔,我們後來才發現這些東西都是要付費的,若是不要的話一開始就要先跟他說。

我沒有很喜歡那邊的麵包,太紮實,一下就飽,浪費我留給主餐的空間,所以我吃不多。







但是旁邊的沾醬就很值得一提,那個沙丁魚醬很好吃,粉粉鹹鹹的,有點鵝肝醬的感覺但沒有肝臟噁心的味道,為了那個我可以多吃一塊麵包,我有去超市買一些回來XD。







另外還點過一次我的最愛之一,醃漬鯷魚,這盤浸在檸檬汁和大蒜裡,配麵包,好吃得不像話!!!



再來介紹沙拉類,沒什麼特別的,反正就是生菜、小黃瓜和番茄,可以選不同口味東西來搭配,我最喜歡的還是鮪魚沙拉。



這個是白煮蛋沙拉,蛋弄成一條一條的,也很好吃!



下面這些就是我剛剛講的缺乏想像力的海鮮餐,雖然做法很普通,但是都很新鮮,所以很好吃,配上該有的沙拉和炸薯條,飽足感滿點!

箭魚(Swordfish),肉紮實,切的時候不會碎掉。



太陽魚(Bream),隨便亂點的後果,竟然是一整隻連骨頭的,吃得我好辛苦。



紅鮭魚。



大蒜蝦,這個超讚!!!烤過的蝦然後放到大蒜醬汁裡面煮,現在想起來還意猶未盡。



除了海鮮還有葡萄牙有名的Peri Peri Chicken,中文好像是翻譯成「明火烤雞」,就是用一大堆辣椒和香料醃雞肉,然後用大火烤的,辣是一定的,但是很好吃哦!



接下來這個,重頭戲,若是去葡萄牙或西班牙絕對不能不點的東西!!海鮮燉飯!!!

這個是最常見的海鮮燉飯,一整鍋不同的海鮮,有魚有蝦有蚌殼,葡萄牙的燉飯比西班牙的更水更稀一點,但是湯很好喝!





這個是特產做的燉飯,我查了一下字典,中文俗稱「刀片魚」,Razorfish,雖然說是魚但其實是蚌殼,細細長長的,吃起來口感像蛤肉,但是中間肚子更大,我不是很愛,因為中間那個肚子讓我害怕,但是旁邊的飯還是很好吃的。





下面這個餐廳老闆說是玉米泥,也是做成燉飯的樣子,我覺得超好吃,有點像是台灣的小米粥,但是煮在海鮮和高湯裡面,雖然吃不多就會很飽,但是我還是拼命吃,真的很美味,我還在想是不是來嘗試一下在家裡做,但不知道哪裡可以買到那種磨成這麼細的玉米。





接下來是點心類,就是天氣冷、走路走到一半會想吃的東西。

這個是培根波菜乳蛋餅(Quiche)。



然後,既然都到了葡萄牙怎麼能不嘗嘗葡式蛋塔呢!?不過說真的哦,台灣肯德基賣得比較合我胃口XD,因為這真的是有點過甜。





巧克力慕斯,點過一次就沒再點了,也是甜死人不償命的!



以上!

葡萄牙當地美食到此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