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山路(Khao San Road),應該是整個曼谷聚集背包客最多的地方,一條不算太寬的馬路兩旁都是酒吧、地攤及廉價旅社,遊客比本地人還多,小攤位上賣著各式各樣的衣服、飾品、玩具、二手書、雜物,數不清的小販穿梭在人群中兜售著紀念品,幾乎每個遊客都是穿著清涼的夏裝,採著夾腳拖鞋,不是優閒的坐在路旁的桌椅上喝著清涼的啤酒,就是漫無目的的在攤位和攤位中閒晃。

我很喜歡高山路。

因為我生來貧窮命,所以只能在髒髒的路邊喝廉價啤酒XD,啊不是,是生來很好命但是還沒好命到可以在五星級飯店裡喝昂貴的啤酒而不心痛,唉,這是實話,但也不能這樣說,這並不是我喜歡高山路的原因。

我喜歡,是因為可以很自在。

以前以遊客的身份來曼谷玩的時候,總有一個夜晚會跑去高山路,自助旅行本來預算就有限,那邊吃的喝的都便宜,酒吧又多,非常熱鬧,絕對不會無聊,另外,在那邊大多數的也都是背包客,大家都只是短暫的停留,一群這種人聚集在一起,對我來說,很有度假的氣氛,大家穿著都很隨性,幾乎是清一色的平底鞋,沒有女生會踩著三吋高跟鞋扭著屁股慢慢的走在路上(本地人除外XD),我也樂得短褲拖鞋輕鬆的坐在酒吧裡,不用斯斯文文的小口吃肉、假裝文雅的淺嚐啤酒,也不用每次上廁所就要檢查是否該補妝。

那邊每個人的臉上都是優哉開心的,都有那種「來到曼谷真高興」的那種笑容,因此,雖然現在已經定居在曼谷,但還是喜歡把自己當遊客,偶而仍然喜歡去高山路,再去感受一下那種度假的氣息,在那裡,我感到很自在,很安心。

有時候會找朋友一起去喝酒聊天,這次剛好有帶相機,就來小小介紹一下我們通常在高山路所會進行的玩樂內容吧!

首先來看吃的,每次點的東西都差不多(每間酒吧裡賣的也都差不多),通常都是點泰國料理。

這是糖醋蝦,配白飯吃,不過蝦子給得很少就是了,只有五隻XD。



嘎拋雞,一堆羅勒葉,超讚!(可選擇牛豬雞肉,建議不要點牛肉,會比較難咬)



泰式蛋餅,我個人覺得它應該叫做「泰式炸蛋」,因為很明顯的是一堆油下去煎出來的蛋,外面酥脆裡面鬆軟,沒有很多油是做不出來這種口感的XD,裡面包絞肉,很好吃。



一開始通常都是從晚餐開始,吃完飯之後我們就一邊喝啤酒一邊聊天,有時候也會剛好跟隔壁桌的遊客閒聊,輕鬆愉快(或是酒鬼上身)的度過一晚。

這次拍了一些街景。

到處兜售的小販很多,若是坐在路邊的桌子的話很容易被打擾,不過他們也不會糾纏所以我們都不會很在意,只要跟他們搖搖頭說不要就行了!









路上兩旁很多地攤,除了吃的之外賣最多的就是CD/DVD、衣服和飾品等等的,這張照片中的陌生男子正在認真挑選著CD。



拍照拍得很高興的美女遊客。



當然也是會有大家比較不想看到的畫面,這對母子幾乎每次都會看到,拿著麥當勞紙杯坐在馬路上要錢,不會直接走上來要所以不用擔心,至於經過的時候要不要給那就見仁見智了。



酒吧通常一點就會停止賣酒(政府規定),但也有些店家是偷偷繼續賣的,但是從晚餐到凌晨一點也已經過了五六個小時,這時候通常就會想回家了,我們回家之前通常會在路邊一人吃一盤泰式炒麵 – Phad Thai[註],高山路上賣得比較貴一點,一盤二十五泰銖,裡面有紅蘿蔔絲和豆芽菜和炒蛋,混合著甜甜的醬汁,香噴噴的味道會讓人不由自主走過去,所以當然也就多拍了幾張相片!



有四種不同的麵條可以選擇。



還有裡面包蔬菜的炸春捲。



可以請老闆再加顆蛋(當然要加價),不過那顆蛋會先在一堆油裡面游泳,要不要吃請自行決定,我是很喜歡,會在半夜吃炒麵通常代表已經有點茫了,酒意戰勝意志力,所以我是一定會加蛋的!



然後旁邊有一大堆醬料可以加,大力推薦中間粉紅色那罐,是小蝦米,帶鹹味,加上去那個炒麵好吃度會大幅提升!



這是我的麵,上面加了一顆蛋,還灑了可以把麵蓋起來那麼多的蝦米和辣椒(請注意,那辣椒很辣,吃前請備水!)。



還可另外加炸春捲。



坐在路邊吃得津津有味,高山路之夜,堪稱酒足飯飽之夜!

不是只有晚上好玩哦~之後會再介紹高山路白天的玩法,敬請期待!!

[註] 吃路邊攤對於遊客來說難免會有潛在的危險性,畢竟剛到陌生環境很有可能水土不服,若是腸胃不好的朋友們就要特別注意,最近這半年來我吃這炒麵應該只有三、四次,但吐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