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Spinach & Garlic Pasta 01

今天在煮這道當午餐的時候,廚房裡充斥著蒜頭及辣椒的香味,很幸福的感覺,突然想起一位義大利朋友曾經說過,他最喜歡的義大利麵只有三種材料,蒜末、辣椒、橄欖油。

義大利麵其實不一定要醬料一大堆才好吃,有時候越簡單的新鮮材料反而越美味,而且也更健康。這道蒜香波菜義大利麵雖然不是很花俏,但我吃得非常享受。而這味的重點就在蒜末,越多越香越好吃,還有最後畫龍點睛的檸檬汁。

螺旋義大利麵兩份
嫩菠菜約80g(baby spinach)
蒜頭5瓣
乾辣椒3根
帕馬森乾酪約1杯(parmesan)
橄欖油
鹽巴
研磨黑胡椒
檸檬半顆

2016 Spinach & Garlic Pasta 02

1. 義大利麵煮熟然後瀝乾備用;蒜頭和辣椒都切末、菠菜大致切碎。
2. 小火用橄欖油炒香蒜末和辣椒。
3. 蒜末變色及香味出來時立刻加入菠菜及義大利麵,攪拌均勻。
4. 可以熄火了,加入起司一杯,擠上檸檬汁,鹽巴黑胡椒調味即完成。

2016 Spinach & Garlic Pasta 03

要吃的時候可以再多灑一點起司會更好吃哦!

其實我吃完之後還想再吃一盤,現在寫食譜也依然念念不忘,這道實在很優。
arrow
arrow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