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 Scallop Quinoa Risotto 01

超市裡看到很大顆的冷凍干貝,順手就買了,然後又過了很久才想起來冷凍庫有這麼一包東西。其實是想拿來當主角的,但是光吃幾顆干貝哪會飽啊,只好臨時湊東湊西的做了這蔬菜燉藜麥飯,這次還真的是藜麥+飯的組合,因為家裡白米和藜麥都剛好各剩一點點,哈哈。另外,本來要做蘆筍燉飯的,結果發現冰太久爛掉了一半(啊啊啊好討厭啊真可惜),只好又加入了也是剩一段的西洋芹,這根本就是剩菜燉飯嘛。

以下為兩人份,除了干貝之外其他都是剩菜的劑量(這應該也算燉飯的好處之一)。

新鮮干貝10顆
藜麥+白米1.5杯(合計)
蘆筍1小把
西洋芹1段
洋蔥半顆
蒜頭2瓣
起司絲約1杯
雞高湯500ML
白葡萄酒半杯
橄欖油
鹽巴
研磨黑胡椒

2015 Scallop Quinoa Risotto 02

1. 藜麥和米沖水瀝乾。
2. 所有蔬菜切末、干貝擦乾用鹽巴醃一下、起司刨絲。
3. 熱一只稍有深度的炒鍋,中小火炒香蒜末及洋蔥,之後加入芹菜拌炒。
4. 加入藜麥及白米,攪拌均勻,接著是白酒,蒸發後倒入1/4的高湯不時攪拌,快蒸發完再加入接下來的1/4,重複此動作直到四次都加完。
5. 另起一只平底鍋,加點橄欖油中大火煎干貝,一面各兩分鐘可呈外皮焦黃中間多汁的狀態(請注意這是直徑約4-5公分的干貝),加約一大匙的白酒使蒸發,盛起備用。
6. 這時藜麥飯應該也快好了,最後一次高湯快蒸發完的時候加入蘆筍及起司,攪拌均勻到湯汁都收乾,鹽巴調味。

擺盤時把干貝放到飯上即可,灑點研磨黑胡椒。我另外還有灑些鮭魚碎末,自己炒的簡易版,就煙燻鮭魚片用中火炒一下變成碎片如此而已。沒必要但卻意外有畫龍點睛之妙,因為干貝和燉飯的口味都很清淡,而且干貝會立馬先吃掉接下來只剩飯,配醃燻鮭魚可以繼續一口接一口。

2015 Scallop Quinoa Risotto 03

非、常、好、吃。

這個干貝煎得好啊!



不過... 正統的燉飯是這樣做滴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