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X Mapo Tofu.jpg

忘記這道菜是誰教我的,但對我來說這廣達香肉醬做出來的麻婆豆腐有學生時期的溫暖回憶,那時離鄉在外唸書,偶而會用它來做我愛的麻婆豆腐,在那時候,這肉醬的味道似乎能讓人感覺離台灣近一點。

上次回台帶了兩罐回來,重溫學生時代的記憶。

廣達香肉醬一罐
豆腐一大塊
蒜頭三瓣
老薑兩片
蔥兩根
乾辣椒三支(不吃辣免加)
辣椒醬一小匙
糖一小匙
鹽巴些許
水適量
太白粉水適量

KDX Mapo Tofu (1).jpg

1. 肉醬先冰到冷凍庫約半小時(這樣油脂才會凝固),拿出來之後把油刮掉(因為它真的很油)。
2. 乾辣椒、蒜頭、薑片切末,蔥切蔥花、蔥白蔥綠分開,豆腐切大丁。
3. 熱鍋,把肉醬倒下去(無需加油),乾辣椒、辣椒醬、蔥白、蒜末及薑末一起用中火炒香。
4. 豆腐加進去,加入適量的水攪拌均勻,轉開大火讓它滾,加入一小匙的糖及些許的鹽巴調味,最後用太白粉勾芡,盛盤時灑上蔥綠即可。

KDX Mapo Tofu (2).jpg

超快速的這道菜,而且又非常的香非常的好吃。

做給打掃的阿姨吃,她清光光,連最後一滴醬汁都吃掉,可見得很成功,也證明美味料理是可以跨國界的,這口味連泰國人都愛XD。



比較正統的麻婆豆腐作法請按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