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4 Chang Bai Shan Tien Chi.jpg

長白山的天池,火山口,海拔2194公尺,圓周十三公里,三分之一屬於北韓領土,為了它,苦盡甘來。

昨天早上八點搭上小巴士,從二道白河往二十公里外的長白山出發,遇到兩男一女的好心人,問我要不要跟他們一起省錢,我當然是好,因為門票及入山後的車費總共是兩百四十八塊人民幣,幾乎是我一個禮拜的住宿費,然而,我沒料到,省錢意味著,徒步登山,於是,我穿著我的Converse,跟著三位穿著登山靴的年輕人,展開了七個小時的長途跋涉…。

Chang Bai Shan (1).jpg

首先,先從公路約海拔一千公尺的地方開始,旁邊呼嘯而過的越野車,裡面的乘客都回過頭來看,這四個神經病難道是想要徒步上山嗎?

Chang Bai Shan (2).jpg

接著為了找捷徑,翻過柵欄,往森林裡面走。

Chang Bai Shan (3).jpg

絕對是正確的選擇,因為公路上的車開得非常快,有點危險,另外因為亂走也看到了長滿各式各樣花朵的山坡,也體驗到了無比暢快的自由。

Chang Bai Shan (4).jpg

山坡上有一些雪還沒融化,他們都跑去玩冰,我因為穿了不適宜的鞋子所以無法踏在上面,一開始的時候踏了一下,差點狠狠得摔了一跤,還好有人即時拉住我。

Chang Bai Shan (5).jpg

這時應該已經走了兩個多小時,因為水喝得太快(我是帶得太少),就挖底下的冰裝到水壺裡,很好喝,可是很多小樹葉XD。

Chang Bai Shan (6).jpg

途中景色真是優美(讓我想到「真善美」那部片,忍不住就要開始唱小白花那首歌),涼涼的微風一直吹,非常的舒服,也因為太舒服了,動不動就想要躺下來休息(當然也是因為我體力不支啦XD)。

Chang Bai Shan (7).jpg

一躺就不想起來,很痛苦,一邊想休息,一邊想不知道到底還要走多遠,互相催促對方繼續走。

Chang Bai Shan (8).jpg

其實那些坡都蠻陡的,山谷多,上上下下的,他們幾位為了激勵我,一開始就說:「再過一個山頭就到了。」,可是過了一個山頭卻又有另外一個山頭,過了一個山坡又是一個山坡,走到一半的時候,數了數可能要穿越的山坡,七個,花了兩個多小時好不容易到達最後一個,卻發現還有一個更高更陡的,心都涼了一半。我真是遇到好心人,他們怎樣都不肯丟下我,一位男生幫我背背包,另外一位男生走我後面watch my back(因為途中我跌倒無數次,而且可能看起來身體比較脆弱Orz),真是令我感激。

Chang Bai Shan (9).jpg

在倒數第二個山坡上吃午餐,這是我早餐省下的饅頭,是我此生吃過最好吃的饅頭哈哈哈。

Chang Bai Shan (10).jpg

一面在走的時候,我開玩笑的說:「若是真讓我走到山頂,我應該要來喜極而泣一下」,他們全都同意,而在我看到天池的那一刻,我確確實實的喜極而泣了,不是因為好不容易走到了,而是,那個天池實在太美了,我從來沒有看過如此美麗的湖,這麼深這麼藍的湖,而且上面還有雪啊,說這是歐洲也會有人相信,讓我感動得落淚,真的是仙境。

據說長白山的天池,沒有運氣是看不到全景的,因為總是籠罩在雲裡,而昨天是個大晴天,看得無比清楚,真的是為了獎勵我才出現的好天氣。

以前看過介紹長白山的電視節目,一直很嚮往,冬天一整片白色,春夏卻燦爛,讓人覺得生命力無窮,然而實際上到了這裡,一切都是我沒料到的,也都不是我刻意去追求的,我只是隨波逐流,爬山一直不是我的強項,當然也不是我喜歡的休閒活動,但是必要的時候我還是願意,沒想到啊,真是沒想到,我會如此幸運。

昨天是我這次旅行開始最辛苦的一天,也是目前為止最快樂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