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tter Melon Soup.jpg

邊在煮這個苦瓜湯的時候邊在線上跟我的好朋友愛人聊天,問她:「妳喜歡吃苦瓜嗎?」,不到三秒:「討厭!」,ㄎㄎㄎ,好立即的反應啊,看來是真得很討厭XD。

小時候我也是很討厭吃苦瓜的,連嘗試都不願意嘗試就已經先被名字嚇到了,每次我娘做苦瓜封,我只吃中間的肉,她若是煮苦瓜排骨湯,我也只喝湯,後來漸漸覺得其實苦苦的也蠻好喝的;然後有一天,突然想,我都已經在喝苦瓜湯了為啥不吃苦瓜?就夾了一塊來吃,沒想到就從此愛上,而且還特別喜歡綠色那種比較苦的苦瓜,因為我媽都只買那種,台灣引以為傲的白苦瓜我反而沒那麼愛呢呵呵。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想喝苦瓜排骨湯,這食譜是網路上搜尋出來的,裡面放豆豉和小魚乾,比較像是台灣夜市或小吃店會有的口味,我媽是只放排骨和苦瓜,煮得較清淡,兩樣我都愛,但因為冷凍庫裡面有我想用掉的小魚乾,這次就來做夜市口味的版本。

用電子鍋來煮湯,我真愛這個鍋,煮飯、煮粥、煮湯樣樣強,全部丟下去就好了,真是很方便!

食譜是參考這個

Bitter Melon Soup (1).jpg

1. 苦瓜一條約三百克、排骨約三百克、小魚乾適量、豆豉約兩大匙、酒兩大匙。
2. 排骨川燙洗淨。
3. 苦瓜去仔去內膜然後切大塊(看那美麗的翠綠色!)。
4. 全部放入鍋中,加足夠的水蓋住食材,用「煮湯」模式煮一個鐘頭,好了之後加點鹽調味。

Bitter Melon Soup (2).jpg

我覺得用電子鍋煮一個鐘頭,苦瓜和排骨都軟硬適中,若是要排骨更軟一點,可以先煮排骨半個小時,之後加入苦瓜再煮一個鐘頭。

真的很好喝,喜歡吃苦瓜的人一定會明瞭我的心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