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rimp Burger.jpg

很久沒有做西餐,最近突然發現大概兩天沒吃白飯就會有點不爽,所以常常都是煮一鍋飯,然後炒菜來配。

這個蝦排是參考小小米桶的食譜,已經做過很多次了,很好吃,唯一會讓人卻步的大概就是要清理蝦子那個部份吧,但我都買冷凍剝好的蝦子,所以其實也不怎麼麻煩XD。

新鮮去殼蝦子約十五隻
洋蔥四分之一顆
太白粉兩大匙
蛋黃一顆
鹽適量
白胡椒適量
米酒一大匙

Shrimp Burger (2).jpg

1.蝦子剁碎(不用太碎,留一點顆粒)、洋蔥切碎末(我有先炒過,覺得比較好跟蝦肉結合)。
2.全部的東西混合在一起,拿起來不斷摔打,把空氣打掉(手有點沾濕會比較好用)。
3.放到保鮮膜然後從外面弄成喜歡的形狀。
4.中火煎熟即可。

Shrimp Burger (1).jpg

因為這個食譜做過蠻多次的,所以心得比較多,比較難拿捏的其實是在做漢堡的那個部份,全部東西混合在一起的時候常常會覺得太濕,很難作成漢堡形狀,有幾個方法可以改善:

1.蛋液慢慢加(像我只加蛋黃),因為加一整顆可能會太濕,需要用多少就加多少就好,太水的話可以加入適量的麵包粉。
2.乾脆不要加蛋(其實我覺得這樣濕度會最剛好,也不用加麵包粉了)。
3.要捏成形狀的時候用保鮮膜包著會比較容易(像我剛才一樣)。
4.保鮮膜包好之後放到冰箱裡面冰上半個小時,讓蝦排形狀變比較硬,會比較好煎。

大概就是這樣囉,我有配超市買的千島醬(自己做的話就是:美乃滋、水、蕃茄醬、檸檬汁、些許黃芥末),大家也可以參考小小米桶做的芥末醬,因為蝦排不像普通肉漢堡那樣會有肉汁,會比較乾,所以有醬可以沾會更好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