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y Mince Pie.jpg

依照Cottage Pie的概念想出來的,咖哩口味的軟嫩洋蔥丁,配上愛吃的牛肉,混著濃郁的烤馬鈴薯泥,既美味又有飽足感的一餐!

非常容易做哦,而且調味料只要到處都買得到的日式咖哩塊和鹽巴!

以下材料兩人份。

牛絞肉兩百克(要用其他的肉也可以)
培根一片(可有可無)
馬鈴薯兩大顆
洋蔥一顆
紅蘿蔔半條
蘑菇適量
咖哩塊兩到三塊
熱開水一杯
奶油一大匙
牛奶兩大匙
沙拉油適量

Curry Mince Pie (1).jpg

1.馬鈴薯去皮洗淨切大丁,放到一鍋滾水裡,加點鹽巴,大火滾十分鐘,小火悶十分鐘。
2.咖哩塊用熱開水沖淡攪拌均勻。
3.培根、洋蔥、紅蘿蔔、蘑菇切丁,沙拉油熱鍋,先放入培根炒香,再加入洋蔥炒半軟,陸續加入紅蘿蔔丁、蘑菇丁以及絞肉,炒到全熟。
4.用熱開水把咖哩塊融化,加到鍋裡煮沸騰(若喜歡水一點可以再加多一點水),小火煮到喜歡的濃稠度即可熄火,若不夠鹹可加一點鹽巴。
5.這時候瀝乾馬鈴薯,加奶油及牛奶,壓碎成濃稠狀,攪拌均勻。
6.把炒好的料倒入可以放進烤箱的容器。
7.用刀子挖馬鈴薯泥然後輕輕的鋪約一公分厚度上去(一次不要挖太多比較好鋪,喜歡吃馬鈴薯的就煮多一點鋪厚一點),全部鋪滿後輕輕抹平(按太大力會陷到料裡面去)。
8.用叉子輕輕在馬鈴薯泥上面畫痕(此舉動是為了讓馬鈴薯泥烤了之後會表面脆脆的),放入烤箱兩百度烤三十分鐘,吃吧!

Curry Mince Pie (2).jpg

裡面的蔬菜其實可以隨意變化,用冷凍蔬菜是最方便的,加了炒培根則是會有酥酥鹹鹹的口感。

兩人份用三塊咖哩塊的話咖哩的味道會比較濃郁,加兩塊則是清淡的味道,也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