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iwanese Style Corn Soup.jpg

這就是上次吃台式牛排配的台式玉米濃湯,要這樣搭配才夠台XD。

可以說是從小喝到大,我媽就是這樣煮,所以也算從小看到大,是我非常喜愛的濃湯,用的是雞骨湯(不用擔心,不需要燉煮幾小時,十幾分鐘就可完成),裡面除了玉米之外也可以隨性加其他的蔬菜,營養豐富又美味!

其實蠻有趣的這個湯的作法,也可以算是垃圾回收湯,就是呢,吃完的烤雞啊鹹水雞啥的,骨頭不要丟掉,拿去跟開水一起煮開,那個湯裡就會有香甜的雞肉味,用烤雞骨頭尤其讚,所以以後吃完後那個骨頭留起來,不馬上拿來煮的話也可以先冷凍起來,要用時再拿出來丟到水裡煮就好了,很方便!

1.熟雞骨些許、玉米罐頭或冷凍蔬菜隨意、洋蔥四分之一顆、奶油一大匙、牛奶、雞蛋一顆打散。
2.滾約七百西西的水,把雞骨頭丟進去煮十分鐘,雞骨丟棄不要。
3.熱一只平底鍋,奶油放入,用中小火把洋蔥和所有蔬菜炒香(若懶惰的話這步驟可省落)。
4.炒過的蔬菜放入雞湯中,大火煮滾之後把蛋液打進去變成蛋花,加入一百西西牛奶,用鹽和黑胡椒調味,若喜歡濃稠可以加點太白粉水。

Taiwanese Style Corn Soup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