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工作,找到公寓,準備在上海住下來了! 

新的公寓裡有一個比較好用的廚房,我也跑去買了一些中式醬料了,終於做了一道比較健康、不再是義大利系列的晚餐。 

不是我再講,我覺得自己真是很會利用別人的創意(智慧財產權?),這道菜就是從日式蔬菜燉肉想出來的,做法當然是大同小異,但我怎麼會這麼聰明想出來味增口味的呢?(一點都不害臊XD),實在是一個很好的研發,好好吃啊,超級下飯,以後一定要用這道來做便當XD。 

日式味增燉肉 (兩人份) 

肉片一盒
洋蔥半顆
蒟蒻一包 (也可用蒟蒻絲) 
馬鈴薯小顆兩顆
青蔥兩根
醬油一匙
料酒一匙
味醂一匙
味增一大匙 (我用的是白味增) 

1.蒟蒻切片(若要像照片上這樣捲起來的話就中間劃一橫然後往內翻一個圈就可以了),放到一鍋滾水滾兩三分鐘,瀝乾備用。 
2.洋蔥切條,馬鈴薯去皮後切塊,生蔥切成蔥花。 
3.一只鍋子內熱一匙油,加入洋蔥略炒,加入肉片,再加入蒟蒻和馬鈴薯,加一杯水。 
4.滾開之後加入醬油、料酒及味醂,蓋上蓋子,滾二十分鐘,之後打開把湯汁收到自己喜歡的程度,最後加入味增攪拌均勻,盛盤然後灑上蔥花就完成了。 

我覺得不用加鹽巴味道就剛剛好(味增也有點甜味所以我也沒加糖),若是真覺得不夠鹹的話自己再調味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