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好吃,怎麼會這麼好吃啊~~~!? 

沒想到義大利麵也可以跟燉飯一樣吧? 

我堅持,一個人吃飯也要很開心,所以還是不怕麻煩動了腦想一下一個人可吃什麼好料,看了最近發現的料理網站,發現了這道義大利燉麵,下午和米雪兒一起去逛了超市,買了需要的材料,今天晚上馬上試試看! 

這次尋找的是圓形的義大利麵,若是沒事先看到這個食譜也不會想到義大利麵還有圓形的,叫做orecchiette,長得有點像台灣的貓耳朵餅乾,只是比較小而已,食譜上面說這是做好後又特別另外乾燥的,若是要燉的話比較能釋放麵粉,讓湯汁更濃稠,我想說以後應該還會做所以就去買了一包XD,不過我猜螺旋狀的義大利麵也是可以做出類似的感覺,只是沒那麼濃稠而已。 

 

這就是網站介紹的鯷魚花椰菜義大利燉麵

裡面有些步驟和材料被我簡易化了,因為我是懶人XD,但是做出來之後我覺得很好吃,所以放上來給大家參考! 

不過說真的,雖然材料少,也容易做,但是還是需要耐心,因為跟燉飯一樣耗時間! 但是真的很好吃,每一口麵都有濃濃的香味,鯷魚因為已經化掉了所以也沒什麼魚味,只有鹹鹹的香味,配上洋蔥和起司的味道,加上爽口的花椰菜,我自認為是很健康的一餐! 

鯷魚花椰菜義大利燉麵 (一人份) 

圓形義大利麵一杯
油漬鯷魚三片  
番茄一顆
花椰菜半顆
洋蔥半顆
大蒜一瓣碎
起司一把 (我真的是隨便抓一把XD) 
鹽少許
水兩杯
橄欖油一大匙
白酒半杯 

1.滾一鍋水,番茄去蒂(用刀尖劃一圈),然後表面隨便某個地方劃個十字,放到滾水裡數到十拿起來,把皮剝掉,切丁。 
2.洋蔥切丁、大蒜切片、鯷魚切碎末、花椰菜切高興的大小。 
3.熱一鍋,橄欖油放進去,用小火將蒜片炸到有點金黃色,拿起來備用。 
4.同一個鍋子裡,用中小火把洋蔥丁炒熱,等到洋蔥有點透明,加入鯷魚碎末,炒大概一分鐘,這時候魚的香味會出來,加入半杯白酒,鯷魚馬上消失不見,真的是馬上耶!!好神奇哦!!完全不見,融入醬汁中,好好玩哦! 
5.加入圓形義大利麵,然後番茄丁再炒一下,加入半杯水等它滾。 
6.這時候就要有耐心了,可以先去洗碗或是幹嘛的,像我就是洗完鍋子繼續倒白酒然後一邊喝一邊等待,等到義大利麵把汁都吸得差不多了,再加入半杯水,每次半杯水總共四次(若是不確定的話可以試吃義大利麵),這中間我大概喝了半瓶白酒XD,耗了大概二十分鐘到半個小時。 
7.第四次的時候一起加入花椰菜,這步驟食譜上說很重要,因為花椰菜必須煮到不會太軟又不會太硬然後義大利麵又適中的程度,我這次煮的時候是發現第四次加水的時候差不多剛好,加下去之後讓整鍋一起滾,煮到幾乎都沒有醬汁就可以熄火,這時義大利麵和花椰菜應該都到了差不多剛好的軟度,灑入一把的起司絲,攪拌均勻就可以盛盤了! 
8.食譜上面是寫說蒜頭炒熱就可丟掉,但我廢物利用,把它灑到做到好的義大利燉麵上,很好吃! 

感動! 

好吃!! 

好high啊~~~!!!(應該是喝到很high,一邊吃一邊寫整瓶酒就不見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