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山路當然不是非得要晚上去喝酒才好玩,白天去也有另外一種感覺呢!

上週末天氣好,出去走走,想想去哪,就去河邊喝杯咖啡好了,坐船去高山路喝,也可以順便逛逛舊書攤。

拿了相機,立刻出發!

捷運到BTS Saphan Taksin站,那邊有個碼頭,可以像坐公車一樣坐船去想去的地方,沿岸都有很多站會停,那天是星期六,所以乘客很多,大概有一半是遊客吧,天氣真的很好,三十幾度但是有風,這樣子在太陽底下真是舒服!

貼幾張沿途的風景,雖然碼頭河畔大多數都被五星級飯店佔據,但仍然可以看到很多民房,很多都是木片搭出來的,但有的雖然看起來破舊,但是我看到一個人家裡的車庫停了五台賓士在裡面(一點都不誇張,我有數,真的是五台!),但那房子老到有夠醜,顯然是比較喜歡把好房子開在路上的人家。





去高山路要在十三號下船。



在旅遊書上看到一家印度小吃店,決定去吃點心,下了船出了碼頭左轉,直直走路會開始彎曲,然後左邊會看到這座回教的堡壘,餐廳就在這個的正對面。



餐廳的名字叫做Roti Mataba。



這是店裡面的廚房,有點類似台灣夜市某些小吃店的感覺。



菜單有照片,也有寫英文,所以很好點。



好像很有名的樣子,有兩樓但都坐滿了人,外面也有人在排隊買外賣,招牌菜就叫「Mataba」,是個煎餅裡面包炒蛋、洋蔥和紅蘿蔔絲,甜甜的,我沒有很喜歡,因為感覺要鹹一點比較對。



另外還叫了一個咖哩雞腿,配上Roti餅,那個咖哩雞很好吃,雖然有點油,但是非常入味,然後肉一撥就骨肉分離,我覺得拿來配飯也會很讚,不過份量真的很小,真的只能當點心而已@@。





那個Roti餅也是有點甜甜的,但沒有那個Mataba那麼甜,我覺得比較好吃,他們是把麵糰往桌上甩打變成薄薄長長的,然後捲成圓形,壓扁,再下去煎,脆脆的。





吃完點心之後散布往高山路去,慢慢走,看看路邊的攤子和小店,剛好看到一家雜貨店外面掛了很多明信片,比較藝術的那種(雖然我這個人完全不知道藝術是什麼XD),反正就是不是風景照然後顏色很艷麗的那種明信片啦(跟沒講一樣,還是聽不懂),算了,還是看照片好了,你覺得是哪種明信片就是哪種明信片XD。

啊,我知道了,復古圖,像是以前的廣告、海報等等的,中國的就像是上海菸草(穿著旗袍的美女在抽菸),台灣大概就會是台灣啤酒商標之類的,我很喜歡這種假裝自己年紀很大的圖案。



買完明信片還看到貓咪,好幾隻在巷子裡,好可愛。



沒多久就走到高山路,這就是它白天的樣子!當然人比較少,但是攤位還是都有出來,要逛的話其實這時候逛是比較好的,不會人擠人。



舊書攤是一大堆,但是價格當然不會一致,因為沒趕時間,所以可以慢慢比價錢(價格通常寫在翻開來第一面),我試著找過中文書,但是都沒有,很討厭,日文的倒是連漫畫都有,我常常在想這到底代表什麼,曼谷華人應該也是不少的,難道中國人比較不喜歡看書嗎~~~~~(我不會承認的)。



找到最便宜的一家是在巷子裡(很對不起,我不知道該如何敘述是哪條巷子,不過不用擔心,巷子不多啦),也不知道名字,但是店門口有掛個風鈴,上面寫著「如意」兩字,這是目前在那邊找到最便宜的二手書店。



逛完書店之後就找個café坐下來喝咖啡,那邊café其實是蠻多的,晚上可能就自動變身成酒吧XD,有的還頗有氣氛,有木頭桌椅還有大樹,但是蒼蠅有時候也蠻多的XD。



不要期望有很讚的咖啡就是了,因為很便宜,所以應該都是咖啡粉沖出來的。



檸檬汁倒是我常常點的東西,因為很熱,喝了之後可以降溫XD。



這就是白天去高山路我們通常會做的事情,其實最有fu的應該是坐船那段吧,可以看到很多風景(皇宮、寺廟等等),一邊喝東西一邊看書也是很舒服的一件事情,我覺得最主要就是不要太趕,一段太趕的旅程,或是節目滿滿的下午,是沒有辦法感受到太多樂趣的。

人生,有時候就是要慢慢來,走馬看花到最後什麼收穫都沒有。

為何我又要扯到沒有人會在乎的我的人生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