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Lion

前陣子在海角城的時候,沒約,但剛好遇上了一個曾經在大陸共患難過的旅伴。那天我們一起爬上獅頭山,在山頂上靜靜的看著腳下的風起雲湧。

下山一路上我聽著他抱怨在南非遇到種種旅行上的不便,我微微笑著,沒多說什麼,背包客的人生已經離我很遙遠了,以我現在的方式,南非是天堂。我已不背背包,只託運硬殼行李箱;能有直飛的航班我絕對搭,已經不會坐臥鋪過夜火車;旅館在出發前會先訂好,而且幾乎只定點旅遊;我不再喘著氣追趕公車,租車自己開更方便;貴的景點門票我會抱怨幾聲,但依然掏錢出來;我不再徹夜狂歡,偏愛獨自坐在窗頭啜著自己兩個小時前開的酒;我還是我,那些事情我已經做過了,也不會再做。

西藏之旅的時候我就把它計劃成最後一次的背包旅行,也老老實實並且貫徹始終的執行了那苦行僧的旅行方式,我很滿意那樣的結束。當然後來再旅行的時候是有點不習慣的,很自然而然的又當起背包客,但斯里蘭卡改變了一切,確切的把我腦海中曾有的所有浪漫瞬間抽離。當時下塌一間簡陋旅社,那天早上醒來時模模糊糊的走進浴室,好不容易睜開眼睛時,印入眼簾的是爬滿牆壁的螞蟻。當下果決的打包,搬進對面好一點的旅館。從那天起,我跟背包旅行時的我,一刀兩斷。

有些人問我為什麼當時那麼執著於如此辛苦的旅行方式,其實問為什麼太複雜,能有時間旅行的人都不會窮到太誇張的地步,我只是純粹覺得那個過程很好玩,而且毫無疑問的相信自己做得到。人生充滿了選擇,那只是我當時的選擇,沒有在找什麼,也沒有為了什麼。而那個時期已經過了,現在我在不同的階段,做不同的選擇,就是這麼簡單。

夠了,火雖在但柴已盡,收著懷念就夠了。



“Let me photograph you in this light, in case it is the last time that we might be exactly like we w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