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 Pickled Cucumber Noodles 01

沒想到我也會做這種阿嬤古早味,而且還超好吃(還在沾沾自喜中)。

低油健康版,用了雞絞肉取代豬肉,完全不用大腦即可完成,簡直就是懶人及新手的必勝料理。

雞絞肉500g(當然也可以用傳統的豬絞肉)
醬瓜一罐(我用玻璃瓶的,含醬汁重量是180g)
薑一小節
蒜頭五瓣
醬油一大匙
香油一小匙
橄欖油一小匙
白胡椒
水兩杯

2015 Pickled Cucumber Noodles 03

1. 絞肉先跟醬瓜的醬汁充份結合,yes,整罐,也加點香油還有白胡椒醃一下。
2. 蒜及薑切末,醬瓜也切碎,大小不一無所謂。
3. 用些許橄欖油小火炒香薑蒜,接著轉中火把雞絞肉炒散(因為雞肉沒什麼油,所以可能要用鍋鏟邊壓邊炒會比較碎)。
4. 肉變色之後加入醬瓜,倒入兩杯水及一大匙醬油,轉大火滾開之後蓋上鍋蓋小火悶煮15~20分鐘,打開收汁到尬意的程度即完成。

2015 Pickled Cucumber Noodles 02

整鍋約四人份,拌麵澆飯皆宜,可分小包裝冷凍起來以備不時之需。沒有另外加鹽因為個人覺得已經夠鹹。

好好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