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oi

終於到了最後一場背包旅行的最後一夜了,我決定做一件最不背包旅行的事情,那就是去餐廳吃飯。上一次去「餐廳」這種地方已是好幾個月前的事情了,在外最後一餐,也不一定非得等回到家才開始恢復好命。

河內有名的餐廳不少,我選擇了這家2010年才開幕的「Old Hanoi」,原因沒有其他,就是「地獄廚房」(Hell's Kitchen)的英國廚師Gordon Ramsay,在那裡做過一道菜。

Hanoi1

這位地獄廚師在2010年跑去河內錄他一個叫做「美食大冒險」的電視節目(Gordon's Great Escape),其中有個比賽就是在這家餐廳做出一道越南風味的料理:烤豬小排。聽起來好像很了無新意,但我還是想試試。

Hanoi2

店內裝潢及擺設就很中國風,餐具蠻好看的,就那一堆大紅色讓我頭有點痛而已。服務也很好,有種「我真的在越南嗎」的受寵若驚。

Hanoi3

第一道上的是芒果沙拉,他們其中一道招牌菜。由於年代久遠所以我不是很確定我記憶中的味道是不是對的,但吃起來應該就跟看起來一樣吧,跟泰國青木瓜沙拉有點像,酸酸甜甜的開胃菜。

Hanoi4

炸軟殼蟹,在糖醋醬裡面游泳。對,你沒猜錯,看起來跟吃起來一樣,不是特別好吃。

Hanoi9

因為我特喜歡越南春卷,所以也點了春卷拼盤,服務生說這是來自越南不同地區的吃法,但其實我愛的也只有左下角那個冰涼糯米皮的那種而已。其他三樣都是炸的,只是外面的春捲皮稍微有點不同而已,而裡面包的東西也大同小異,就香菇、紅蘿蔔絲、豆芽菜等。

Hanoi5

這道我就記得了,因為它是重頭戲。毫不起眼的烤豬小排,端上來的時候我還想,怎麼這麼樸素啊。咬一口下去,淡淡的香橙味立刻充滿於口中,肉外面有些微的焦脆感,而軟硬度也剛剛好。


Hanoi6

配的沾醬裡面只有:萊姆汁、鹽、黑胡椒、以及生紅辣椒,排骨沾一點然後啃到胃裡,焦香味、橙香味、酸苦味、椒鹽味、再加上一絲絲辣椒的存在感,全部在口中和諧的融化在一起。吃完這第一塊排骨,我只能在心裡默默的說:好吧,Ramsay你做到了。

Hanoi7

最後上的是餐廳送的甜點,烤芒果。我一直對烤的水果沒興趣,可以說只要加熱過的水果我都不喜歡,所以這個我只有吃了一點點。

所以,就這樣了,在越南為這三個月的旅行畫下了句點。一開始只是要去大陸而已結果最後一天竟然是在越南,實在是出乎意料,但就算Gordon Ramsay請我我也不想再回去那國家了。




所有中國旅行回憶錄在這裡
其他國家的遊記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