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allop & Chicken Congee (1).jpg

冷颼颼的天,來一大碗熱騰騰幼綿綿的粥是再好不過啦~!

(泰國哪來冷颼颼的天啊)

這是用電子鍋煮出來的,大同電鍋或是瓦斯爐可能要自行研究調整一下。

Scallop & Chicken Congee.jpg

1.乾的干貝兩顆、雞胸肉一片、蘆筍一大把(蔬菜可自行更換)、雞湯塊一塊(我用牛頭牌)、米半杯。
2.先把雞胸肉稍微拍軟(我是怕肉柴,要忽略此步驟也可)。
3.雞胸肉切一公分小丁(可以用些許料酒及白胡椒稍微醃一下)、蘆筍去粗皮切一公分寬度、干貝和高湯塊一起用熱水泡開。
4.米洗淨泡水一下(約十五分鐘),把除了蘆筍之外的料放進去,然後水加到電鍋刻度的三(我喜歡濃稠的粥,若要稀一點可以再多加一點水)。
5.按「煮粥」的功能,設定一個小時。
6.跳起來之後把蘆筍丁放進去攪拌一下然後悶個十分鐘就可以吃啦!

Scallop & Chicken Congee (2).jpg

我因為還有炒了其他的菜一起吃,所以並沒有再加鹽,若要單獨吃的話可能要加一點鹽調味哦~!(當然跟你用什麼高湯塊也有差,有的會比較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