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的是懶到不能再懶的一道快速料理。 

白飯是隔夜的拿出來加熱,從七點十五分開始切菜準備煮,七點三十五分已經坐在餐桌上開始吃了。 

日本的紅酒牛肉燴飯(ハヤシライス),一聽名字就知道那醬汁是長時間燉煮出來的,所以我當然不可能在短短二十分鐘就變出來這道美味又下飯的料理囉~ 

完全是靠這個,S&B牛肉燴飯料理塊,真是不可多得的好幫手!又好吃!愛死它了!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一部日劇叫做「午餐女王」,裡面那家和風洋食餐館的招牌菜就是這個牛肉燴飯,看那日劇的那陣子我每天都想吃這個!日本人真會拍連續劇,裡面每個人吃第一口的那個表情實在是有夠幸福的! 

牛肉燴飯有很多吃法,但我因為很餓所以就做了最普通的燴飯,就是白飯淋上醬汁而已,下次想用那個醬淋在蛋包飯上面,應該會非常的歐依西。 

沒有另外搜尋食譜,就照著料理塊包裝上面的照片自己想像。 

日式牛肉燴飯 (兩人份) 

牛肉火鍋片一盒
洋蔥半顆
蘑菇七八顆
水一杯 

1.洋蔥切絲、蘑菇去蔕切厚片。
2.一小匙奶油用小火在平底鍋裡融化,倒入牛肉片拌炒。 
3.加入洋蔥炒到半透明,再加入蘑菇,翻炒一陣後加入水。 
4.蓋上鍋蓋用小火滾約五分鐘,加入兩塊料兩塊(一人份是一塊),攪拌到完全融化就可以了。 

比咖哩飯還簡單,而且超級好吃,我是完完全全迷戀上它了! 

這邊有日式牛肉燴飯的小小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