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 Nobu 01

雖然搬來開普敦之後我從原本的普通宅女進階成宅女界的第一把交椅(這有什麼好炫耀的嗎?),平常幾乎都是在家吃飯的,晚上更是足不出戶。但偶而也是有例外,像是一年一次的那種例外,前陣子因為生日就特別訂了一家餐廳,吃喝得很開心,雖然惦記著家裡兩小,但依然醉醺醺喝到晚上十一點才回家(果然是宅女,想當年我的夜生活是晚上十一點才開始)。

Nobu是一家創意日本料理餐廳,相信許多人聽過,一位有秘魯生活背景的日本人開的,他的名字叫做松久信幸。全世界目前有三十三間連鎖店,一開始是跟羅勃狄尼諾合夥的,其中倫敦及美國四家店得過米其林一星。亞洲區域開在北京、香港、吉隆坡、馬尼拉及東京。

開普敦的Nobu開在One & Only五星級飯店裡,景色優美,上圖就是從飯店酒吧看出去的模樣。我們那天晚上點的大都是生魚片和壽司,沒辦法,因為普通時候實在吃不到像樣的日本料理,決定一次吃個夠本。食材非常新鮮,雖然是有點中西合璧的調味,但卻很合我們胃口。另外我特別點了他們的明星料理之一,味增鱈魚,有我媽媽的味道。除了擺盤有點詭異之外我對這家餐廳沒什麼好抱怨的,絕對會再回去吃。

2016 Nobu 02

餐廳分為兩層樓,有事先預定的坐樓下,壽司吧檯在後面。

2016 Nobu 03

樓下往上看。

2016 Nobu 04

先點了下酒菜,Spicy Edamame(辣毛豆),沒什麼特別的,就水煮毛豆上面灑七味粉。

2016 Nobu 05

第一道前菜,Yellowtail Sashimi with Jalapeño (蝶魚生魚片配墨西哥辣椒薄片),是很受歡迎的一道,酸酸鹹鹹的醬汁跟辣椒很搭,非常優。

2016 Nobu 06

點了生蠔,服務生問我要直接吃還是上面要加什麼東西,我就說蔥、薑、醬油。新鮮的生蠔沒理由不好吃的。

2016 Nobu 07

White Fish Sashimi with Dried Miso(Kingklip,一種南非產的白肉魚,配上乾味噌碎末和炸蒜片)。這道好啊,要不是還有其他菜我真想再來一盤。魚肉是屬於不軟不硬的口感,蒜片炸得非常好,沒吃過乾味增,不過鹹鹹甜甜的有畫龍點睛之奧妙,再來一點點蔥花及檸檬汁,真是讓人意猶未盡。這擺盤就...有人說那搓粉紅色的薑片有點像小雞雞。

2016 Nobu 08

自己組合的生魚片及壽司拼盤,鮪魚點很多因為平常超市買不到,鮭魚,還有非常美味的軟殼蟹手卷。

2016 Nobu 10

菜單上沒有軟殼蟹手卷,我是叫服務生去幫我跟廚師說一聲的。炸得非常好,完全沒有油膩感,配上酪梨及魚卵,無敵。吃完一個又點了一個。

2016 Nobu 09

Black Cod Den Miso(味增鱈魚),網路上說這道必點所以我就點了。雖然好吃而且魚肉品質很好,非常厚實,但不過其實就是很家常的味增醃鱈魚,我娘親在我小時候常做,一直沒跟她說過這味對我來說太甜了一點XD。

2016 Nobu 11

飯後甜點是Chocolate Bento Box(巧克力便當),就是一個爆漿巧克力蛋糕配綠茶冰淇淋。我平時吃飽不吃甜點的,但為了配一整套那天有點。還好有點,非常、非常好吃。

2016 Nobu 12

吃甜點總是要來一杯茶或咖啡的,但這綠茶竟然是粉泡出來的,失敗!!

整體來講是個非常享受的用餐過程,食材新鮮好吃,可能是平常吃不到有水準的亞洲料理,所以這餐特別盡興。等不了明年生日了我看,已經在盤算下一次什麼時候去了。

Nobu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