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Cham Island 01

看看這如此美麗的海灘,雖然說那天空藍得有點過分(因為拍照時相機上的濾鏡忘了拆),但那耀眼的陽光、閃亮的白沙灘以及清澈翠綠的海水,一看到就讓人想要立刻跳進去啊~

從西藏離開之後我一直往比較溫暖的地方走,走著走著就越來越想要找個海灘耍懶一下,所以其實我進越南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找到那裡最美的海灘。我之前就去過越南兩次,有個叫做美奈的地方還不錯(Mui Ne),但離我當時的位置太遠。後來去了芽庄(Nha Trang)及峴港(Da Nang)都覺得不怎麼樣,於是在會安的時候決定嘗試最後一次。我其實也就三個要求:沙灘要白、水要清澈、人要少。

仔細閱讀地圖及上網孤狗之後,決定去一個二十公里外的叫做占婆島的地方(Cham Island),想在那裡過夜待一天,照片看起來很美,人也很少。跑去會安市內的幾家潛水店詢問,前幾家都說一個人不能去,但語言障礙實在太大,我一直搞不懂他們為什麼說不能去,那明明就是一個有人類在棲息的地方。後來找到一家外國人開的潛水店,謝天謝地終於有我聽得懂的話了,也終於懂為什麼前面那幾家店都跟我說一個人不能去了。原來這個通常是潛水客中午會停的地方,也或是參加島嶼一日遊的其中一個島,沒有觀光客去過夜,所以一個人要去的話只能... 包快艇。

我背包客耶包什麼快艇。

他說:那妳就只能早起去港口看看那個給本地人用的貨船還有沒有空位。

這種重點信息幹嘛一開始不早說?那個店員又接著說一天只有那麼一班船所以要早點去,然後住宿的話到了再找就可以了,都是住別人家裡的那種民宿,二十塊包晚餐。

2011 Cham Island 02

隔天起了個大早就跑去港口了,到處「Cham Island Cham Island」的詢問到底是哪艘船。不遠處看到一個好多人搬莫名其妙的雜貨爬上爬下的老舊雙層船,心想:果然這看起來比較像是我會搭的船啊~

靠過去就有個船員跟我點點頭,我想那就代表我可以上船吧,就在一旁等他們整頓好。這艘船每天載貨送去給占婆島,然後中午又開回來,一天就這麼一班。我觀察了他們搬的東西,還真是齊全,麵包、雞蛋、蔬菜、肉、沙拉油、乾貨、衛生紙、摩托車、活的雞、活的鴨、活的人。

2011 Cham Island 03

說那時快,一個好大的冬瓜突然噗通一聲掉到海裡,船員馬上很從容的用繩子撈了起來,反應比我腦袋轉得還快。

2011 Cham Island 04

其實也不需要問有沒有空位,大家都是地板上找個位子看要坐還是要躺。大約一個小時的路程,船員跟我要了一塊錢的船費。

2011 Cham Island 05

不久就看到占婆島了,就是個很小很小的漁村,很可愛。下船之後就往照片中那個繁華地帶前進,在第二排巷子裡問了一戶人家能不能住,就跟潛水店員說的一樣二十塊包晚餐(那天晚上我還被嚇到,五菜一湯這也太揮霍了吧)。

2011 Cham Island 06

東西放下之後就立刻出去閑晃,也沒幹嘛,就先喝個咖啡再去海灘上看看。我走到島上最大的海灘,一日遊的船都停在那裡,我到的時候剛好有幾艘要離開。這個海灘不錯,但好像跟我想像中的還有點差距,那個沙還是有點灰(好挑啊你),有點小失望但還是在那裡混了幾個小時,游泳曬太陽幹嘛的。

六點回去住宿的地方,因為當地供電時段只有晚上六點到十點。好不容易盡量幾乎吃完那五菜一湯之後,就跟民宿小朋友玩了一陣,然後回房間休息。房間有電視和電風扇,但那電視只有那看不懂的三台,以及天氣熱到起不起作用電風扇。我看著聽不懂的電視、吹著吹不涼的電扇,不久之後就開始度姑,暈暈沈沈之間突然「啪」一聲,停電了。我立刻被嚇醒,一片烏漆麻黑,好像鬼片,這時才想起來已經是晚上十點了。這時候突然感受到原來電風扇之前還是有用的,現在它停了,又完全沒有風,整個房間悶熱,晚上十點還三十度這怎麼睡覺啊啊啊~~~ 真的欲哭無淚,當下很後悔跑來這個島,整個晚上睡得好痛苦,一邊睡一邊流汗誰不痛苦啊。

好不容易似乎有點入睡了,突然聽到外面街上電線桿上的廣播器突然很大聲的唱起歌來,我再度被嚇醒。仔細聽一聽,很像小學在操場聽到的那種廣播聲音,有人在說話,很勵志的那種語調,說完就開始放很共產黨風的歌,類似做早操的那種。現在才早上六點啊啊啊各位同志們你們饒了我啊啊啊~~~(泣)

2011 Cham Island 07

都被叫醒了也只好起來,說真的那廣播聲音大到也不可能再睡著了。於是下樓,他們也把早餐都弄好了,只是沒咖啡,所以吃完我又跑去昨天那間小店。

2011 Cham Island 08

船十二點左右會到,在那之前我還有好幾個小時可以混,於是就隨便亂走。人們說,黎明之前總是最黑暗的,這句話是對的啊大家~~!我莫名其妙走到一個很迷你但卻美到不可思議的無人海灘!

走進水裡,透明的,那水是透明的,我終於找到了,差點喜極而泣。在那裡泡了水、玩了沙,才慢慢走向碼頭搭回去會安的船。

好滿足。

若是這心滿意足的感覺能夠久一點就好了。船開了沒多久船員就來跟我要船費,我已經準備好一塊錢要給他了,可是這次他說:五塊錢。可是我昨天只付一塊錢啊,我很奇怪的問他。他不太會說英文,就一直搖頭說五塊錢。我又指了旁邊的人,可是他們也都付一塊錢。他就一直搖頭,然後說五塊錢五塊錢。我有點生氣,為什麼今天跟昨天不一樣然後你又不解釋呢?我一直問他why why why,他離開了一陣子,又回來,說:因為妳不是越南人。這句話我一聽到就火了,不知為何在越南那段時間我的脾氣都不太好,這不是幾塊錢的差別,而是你給我不平等待遇的差別。他又一直重複「妳不是越南人」這句話,我就開始重複「我要跟大家一樣」這句話,搞得兩個人都很僵,我心裡在想,我只是要求公平到底你是共產黨還是我是共產黨啊啊啊?!

那一塊錢我就一直拿在手上,直到船快到岸了他似乎拿我沒辦法,就來把那一塊錢拿走,然後我就下船了。好不蘇糊啊~~~

從此之後的越南行每況愈下... 想到就生氣,待我下回繼續抱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