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Beer Clams 01

最近迷上逛許凱倫的網頁,因為週末我可以喝酒,上星期五晚上就做了她的白酒奶油蒸蛤蜊當晚餐前的下酒菜(對的我當下就是在喝白酒),好鮮甜好美味啊啊啊~

因為太好吃了我星期天又興沖沖的跑去菜市場,沒有看到正常版的蛤蜊,就買了海瓜子充數,反正口感也是一樣的。準備又要如法炮製的時候突然看到自己手中拿著的啤酒,想了想,不行,我們今天也要應景,那就拿啤酒來煮好了。

於是,喝剩下1/4瓶的啤酒就被我倒進去鍋裡了,沒想到湯汁比白酒的更甜,我還加了花椰菜,想說就把它當一道完整的菜上桌,很讚!

下面這個是啤酒蒸海瓜子的食譜,附帶一說,這種料理最讚的就是可以邊喝邊煮,然後喝到一半的時就可以很豪邁的把拿在手中的酒嘩啦啦啦倒入正在煮的食物上,這既利落又滿足的感覺只有試過的人才懂XD。

2014 Beer Clams 02

海瓜子(或蛤蜊)一斤、蒜頭三瓣切末、適量花椰菜切一口大小、奶油一大匙、啤酒1/4小瓶、鹽巴適量、巴西里適量(乾的)。

找一個有蓋的鍋子把瀝乾的海瓜子倒進去,花椰菜均勻分佈其中,撒上蒜末及些許鹽巴,奶油直接一匙擺最上方,倒入啤酒然後蓋上鍋蓋,大火煮五分鐘或殼都打開就可以了,撒上巴西里。

那個湯不喝掉會後悔哦~

突然想到,奶油不要放改成薑絲應該也會很棒,下次來試試看。

2014 Beer Clams 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