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talian Chicken Stew.jpg

距離我上一次PO食譜竟然已經有兩個月了,回台灣大吃大喝好一陣子,回來曼谷又在草莓家大吃大喝,噗!

不過在台灣的時候也依照慣例去書店補了一兩本食譜,這道來自於「燉煮一鍋」,楊桃文化出版。

這個應該是義大利料理吧,裡面加了義大利香料,食材很義大利,聞起來很義大利,吃起來也很義大利,總而言之就是一整個義大利,但我懷疑義大利是不是真的有這道菜,不過管那麼多幹麻,好吃就好。

去骨雞腿肉一片
洋蔥半顆
紅、黃、青椒各1/3顆
綠橄欖六顆(原食譜是綠色黑色各三顆)
義大利香料適量
高湯塊一塊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奶油兩大匙
水適量

Italian Chicken Stew (2).jpg

1. 紅、黃、青椒切絲,洋蔥也切條狀,橄欖切片。
2. 雞肉拍上些許的鹽巴和黑胡椒,拿出一只平底鍋,熱一大匙的奶油,皮朝下先把雞腿排煎到兩面略成焦黃色,取出切長條備用。
3. 原鍋再熱一大匙奶油,依次序加入洋蔥、紅黃青椒及橄欖,伴炒片刻。
4. 全部丟到一個煮鍋內,加入高湯塊以及剛好醃過所有料的水,用些許的鹽巴調味(若高湯塊很鹹的話就要自己斟酌一下),大火滾開後轉小火燉煮半小時即可。

Italian Chicken Stew (1).jpg

若是配白飯吃的話澆上那個湯汁很不錯。

那個湯可以留下來當湯底(蔬菜湯啥的都很好用),也可以用來醃雞排,就拿一個容器把雞排和冷卻下來的湯汁裝在一起,放入冰箱醃一個晚上,隔天拿出來擦乾烤一烤就很好吃了,又是一頓解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