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623 5th Day in Baihe.jpg

今天早上有順利坐上車,七點準時出門,八點巴士出發,下午三點抵達距離長白山二十公里的二道白河鎮,也發生了幾件趣事,說來給大家笑一笑。

這邊的青年旅社跟我說,要跟司機說讓他在火車站路口把我放下,我放行李的時候就跟司機說了,他說:「你住青年旅社呀?多沒意思!」,我笑了一笑,提醒他要在火車站放我下車,他就突然不理我了。中途我又提醒了他一次,他依舊裝作沒聽到我說話。我想說算了,反正終點站就是鎮中心,不管怎樣我都可以自己去到旅社。

後來車掌阿姨有來問我哪裡下,也在火車站口讓我下車了,可是他媽的(不好意思講到這邊我情緒會比較激動一點),我一下車他們就關門,我的大背包還在下面的行李倉耶,我用力敲門,司機竟然還繼續開走,我一怒就繼續狂拍車門,大喊:「行李!」,連路人都在幫我喊了,他才停下來,我看沒旁邊一起叫喊的話,那機車人真的會把車開走,真不知道我是哪裡得罪那傢伙。

下車背好行李之後,我環顧一下四周,哪來的火車站啊我的天(我那時以為那個白爛司機故意整我,在不同地方讓我下車),拉住一個大媽問她,還好是個好心人,她往旁邊一指說裡面那一大棟就是,我看了一看,這麼大一棟建築物,外面都沒人,也沒有任何的標示,誰會知道那是火車站啊(上面那張照片就是火車站)。

接著我就照著旅社之前給的指示,從火車站前面往下走,突然有位開著房車的先生在我身旁停下來,我想說正好跟他確認一下,就問他青年旅社是不是往前走(其實再走五十公尺就到了),他笑笑看著我說:「青年旅社在哪理我不知道,但是你可以住我家。」,我當時眼睛一定瞪超大的,完全不敢相信,這是哪門子的搭訕法啊~!?(果然我是命中註定被怪人搭訕)

不理他繼續往前走,還好沒幾步路就看到旅社的招牌了。

然後呢(今天趣事還沒完呢)。

三點多已經太晚所以不能上山了,要等到明天,所以傍晚我又走回去火車站,要去預定之後離開的火車票,人不多,但是一直有人插隊,第一位是老伯伯,第二位是老奶奶,我想說,好,沒關係,您老人家,我可以等,後來兩位人高馬大的年輕小伙子也擠到我前面,我正想開口說話,但想了一想,這裡有點荒郊野外,他們長這麼大隻,還是算了,就在我猶豫的那幾秒鐘,我後面那位先生發出聲音了:「不要插隊好不好!?都排了多久了,你會不會排隊啊!?」,剎那間,其中一位年輕人突然暴怒,大聲不知道在罵什麼,伸手要推我後面那位有文化的先生(這時我夾在他們兩個中間),我立刻往旁邊閃,他們兩個就互抓住對方到旁邊打架去了,其實應該要謝謝他們,因為這時大家都去看熱鬧,我眼前的路障即刻清空,輕鬆順利的買到了票。

買完票之後他們還在打,東北人性子果然火爆啊(前年去哈爾濱的時候也遇過打架事件)。

ㄎㄎㄎ,我邊走路邊回想邊發笑,走進一間小雜貨店,問老闆有沒有賣衛生紙,他突然來一句:「妳是南方人吧?」,我說:「對啊,廈門。」,他說:「廈門啊,我聽妳口音以為妳是台灣人。」,嚇死我了,看來我不能再繼續騙下去,顯然這邊有比較多的台灣遊客來觀光。

今天雖然只有搭車和做一些瑣碎的事情,但也是蠻充實的,現在在等足夠的人明天可以拼車上山(比較便宜),希望可以順利。

這旅社有網路(耶!),所以我明晚大概也可以再來更新了,想想這也不錯,根本就是幫助自己寫日記(現在正在旅社餐廳吃飯當中)。

100623 5th Day in Baihe (1).jpg

旅社的牧羊犬,很害羞。

100623 5th Day in Baihe (2).jpg

今天晚上的晚餐,木耳炒蛋,外加一碗飯,這邊的米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