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15 Dragon Boat Festival.jpg

呵,我有好幾年沒吃過粽子了,記得小時候我最喜歡吃的是菜粽(就是只有包花生的那種,似乎台灣南部才有,吃的時候醬油膏上面還會撒花生粉),因為那時候的粽子裡面包的五花肉都很油,不是很喜歡那味道,但現在粽子越包越進步,除了不油的五花肉之外,我娘還喜歡把栗子也包進去。

今天和吾友愛人跑去曼谷的中國城,一大堆賣粽子的攤販,就買了兩顆回家過過節、意思意思一下,那邊粽子的種類還蠻多的呢(而且似乎賣粽子的都會說中文),一起來看一下吧。

100615 Dragon Boat Festival (1).jpg

這是我買粽子的那一家,一顆四十塊泰銖,沒有很大,我吃了兩顆才飽,這樣算很貴嗎?我不太確定現在粽子都賣多少錢。

第一次吃到泰國的粽子,蠻有趣的,裡面有花生、五花肉、白果、蝦米、香菇、鹹蛋黃這些正常的東西,比較特別的是,還有包一小陀芋泥,是那種有加糯米粉的芋泥,吃起來QQ的,很好玩,然後還有包一小片臘腸。

個人認為還少了魷魚,還有糯米不夠Q(不好意思本人對米很挑),但依舊蠻好吃的。

100615 Dragon Boat Festival (2).jpg

還有這種,很大顆、四角形的。

100615 Dragon Boat Festival (3).jpg

也有這種迷你粽子,沒有味道,要沾白糖吃,這個不知道吃起來怎樣,愛人有買,再請她補充。

100615 Dragon Boat Festival (4).jpg

正在試吃丸子的愛人,結果吃完就跑了,沒買XD。

100615 Dragon Boat Festival (5).jpg

後來我們看到一家外賣港式點心的店,排得好漂亮,就被吸引進去了。

100615 Dragon Boat Festival (6).jpg

有很多蛋塔,還有叉燒酥。

100615 Dragon Boat Festival (7).jpg

還被我看到有本地製作的台灣名產,牛軋糖。

100615 Dragon Boat Festival (8).jpg

點心種類非常的多,都一盒一盒裝好,很方便,這家店生意很好,好多人來買。

100615 Dragon Boat Festival (9).jpg

門口擺了一大盤燒賣,很壯觀。

曼谷的中國城其實蠻好玩的,傳統市場真的很傳統,是我們的那種傳統,跟泰國人自己的市場不太一樣,生鮮、乾貨樣樣都有,還有本地製造的台灣米酒呢呵呵呵。

或許來曼谷玩的朋友們也可以找個下午去逛逛,可能比台灣的傳統市場還傳統,回味一下兒時的感覺哈哈哈XD。

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