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da Sleeping.jpg


親愛的尤達,


很多時候我會想,為什麼你總是只有在肚子餓的時候才會來找我,為什麼你總是不喜歡讓我抱著你,為什麼我叫你的時候總是不會回應,為什麼你不會像其他貓一樣,在我看電視的時候坐在一旁陪著我,為什麼你不會像其他貓一樣,睡在我身旁?

追根究底,一切都是我的錯。

我想,我對你算是日久生情吧。你也知道的,你剛開始來跟我住的時候,因為一些原因,我不太喜歡你,雖然那時的你才長得跟電視遙控器差不多大小、我一隻手掌就可以穩穩當當的把你捧在其中,雖然你那時候晚上會躺在我的脖子上、呼嚕呼嚕的深深入睡,雖然你那時候可能是在你最可愛的年紀,但我卻沒有任何一點想要親近你的感覺,甚至不太想看到你。

唉,到底要拿這隻貓怎麼辦呢,我那時常常這樣想。

總之你還是住下了,但其實你比我還像是那房間的主人,因為我總是不在家,不是在忙碌的加班、就是在某處花天酒地,每天餵你吃飯的時間也不一定,更別提抱抱你、陪陪你了。那陣子你偶而也會搬到其他人家去小住,因為每隔幾個月,我不是去出差、就是又出去旅行,不知道是否常常讓你覺得居無定所呢?

或許你也懂,一個常常在外四處亂跑的人,若是還必須照顧另外一位家人的生活起居,在心頭上難免會覺得是個負擔,我也曾經不只一次的起過遺棄你的念頭,很忙的時候、在計畫未來生活的時候,我也總是習慣性的忽略你,為此,我實在感到慚愧。

近年來或許是空閒時間比較多了,也或許是年紀大了,變得比較多愁善感,有時候看著你睡覺的樣子,會想,若是有一天你不在了怎麼辦,若是你某天突然重病了怎麼辦?又想到在台北的那些日子,每次加班到半夜回家,雖然你並不會坐在門口等我,但你總是在那裡,現在想想,那時候若是沒有你,我的孤單會增加多少倍?那些哭泣的夜晚,若是沒有你在身旁,我的傷心會乘上多少倍?

後來我有很多時間可以陪你了,但你早已經是一隻有你自己個性的貓,也習慣了獨來獨往的生活,你並不需要我的陪伴,或許你心中偷偷討厭著我也不一定,但這終究是我的錯,因為從小我就不常在你身邊、也沒有把你放在心上。

所以,我怎麼能怪你呢?

現在,我只希望能夠繼續在你身邊,就算你不理我也沒關係,就算覺得你不需要我也沒關係。

我只想這樣靜靜的看著你,直到很久很久以後。



相關文章:

用相片寫日記40:尤達最近生意做很大
用相片寫日記37:尤達大師的特殊癖好
用相片寫日記25:尤達大師的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