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lic Salmon Risotto.jpg

買了煙燻鮭魚,雖然把它炒熟有點浪費,但我特別喜歡鮭魚焦焦脆脆的味道,配上飯真的很好吃,要不是因為有義大利米,不然我就做鮭魚炒飯了!

這是亂想出來的成果,嘿嘿嘿,還不賴哦~!

Garlic Salmon Risotto (1).jpg

義大利米1又1/2杯
煙燻鮭魚一包(我有時候是用新鮮鮭魚然後撒鹽上去)
洋蔥半顆切小丁
綠蘆筍半把切小丁(上海的蘆筍很大根所以我用一半的量,若是小蘆筍的話用一把)
大蒜六瓣切片(可自己斟酌,我是想要很多蒜片所以用比較多)
高湯兩杯(我用一塊高湯塊稀釋)
鮮奶油半杯(或是一杯鮮奶)
起司絲一大把 (可省略)
橄欖油一大匙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Garlic Salmon Risotto (3).jpg

1.熱一只平底鍋,不用加油,燻鮭魚片放下去炒,邊炒邊弄碎,炒到酥酥脆脆時拿起來備用。
2.同一平底鍋裡加入一大匙橄欖油,用小火將蒜片炒香,拿起用廚房紙稍微吸油一下然後備用。
3.在倒入一點橄欖油,中火炒香洋蔥,加入米一起拌炒,然後加入半杯的高湯讓它燉煮,快煮乾時再加入高湯,如此重複三到四次。
4.再來加入鮮奶油的時候,略滾一分鐘。
5.加入蘆筍一起煮,湯汁快沒時加入剛剛炒好的鮭魚的一半,攪拌均勻,一起煮到湯汁幾乎沒有,看看需不需要用鹽巴調味。
6.熄火,灑上一半的鮭魚以及起司攪拌均勻就可以了,最後灑上剩下的鮭魚和蒜片。

香啊~~~!!!

Garlic Salmon Risotto (2).jpg

以上食譜為兩人份。

[200302]照片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