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第一部看的日劇是「長假」,那時候十八歲,大學一年級,迷上木村拓哉好一陣子,也從此愛上了日劇。

那時候常在想,為什麼日劇裡面隨便一個什麼人物都可以講出一段耐人尋味的話?為什麼男女主角望著窗外幾秒鐘的眼神卻有著千言萬語說不盡的感覺?為什麼裡面的上班族在加班後回家的路上總愛在餐車小吃攤吃碗拉麵、喝杯燒酒才回家?

十年後的我,雖然還說不出甚麼讓人覺得很有意義的一段話,雖然也沒有辦法在適當的時刻弄出一個可以代表一萬個字的眼神,但是‧‧‧我吃到了日本餐車的拉麵和關東煮!!!

這次去日本,在東京的幾天住在新宿,逛了一天要回旅館也都是得搭車回到新宿車站,某天晚上走出來的時候看到外面停了一台餐車,非常非常的興奮!馬上決定一定要吃那個,而且一定要坐在老闆的對面!像日劇裡面的人物一樣!

所以立刻就坐下來了。

剛好又是冬天,還圍著圍巾,看著正在冒煙的一鍋關東煮,好有感覺,好日本、好日劇啊~~~!!!

就坐在老闆的對面,開心的討論要點什麼來吃,左邊是關東煮,右邊是煮拉麵的兩個爐子。



叉燒拉麵,老闆貼心的給了兩個湯匙,雖然只是個小餐車,但拉麵出奇的好吃,真的不能小看!



看到這一鍋各式各樣的關東煮,我當然是一定要點關東煮的!看到那熱湯好想喝啊~!



一樣一百日圓,有點貴,但是很值得,因為真的很美味(雖然那顆蛋不怎麼樣,跟我們的滷蛋是完全沒得比的),點了肉丸、熱狗、豆腐和高麗菜捲,沾芥茉醬好好吃。



吃完那一盤之後仍然意猶未盡,又點了海帶和豆包。



點的時候我不知道豆包裡面有什麼,沒想到竟然是年糕!又黏又稠,不用我說就知道有多好吃了!邊吃邊想到蠟筆小新,因為他也很喜歡年糕,大象啊大象~~~!



非常、非常的滿足,簡直是這次去日本做的最有意義的一件事情,根本就是實現一個夢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