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 Fook Lam Moon 01

會知道福臨門這間餐廳是因為前陣子被請客,去的路上請客的朋友很驚訝我沒去過,說在香港算是非常高檔的餐廳,晚餐時間外面常常停著許多超級名車。我隨口回了一句:「哦,原來是黑道大哥們吃的餐廳。」,他一聽激動的說:「什麼黑道?是像我這種年輕有為的社會精英!是精英!!」。好吧,反正我對粵菜餐廳的印象無論等級都是停留在中學時期看的那些港劇裡。維基介紹說是香港富豪飯堂之一。

那天吃的就是宴客的那種傳統菜單,但是有一道讓我印象深刻,那就是片皮乳豬,搭配類似荷葉餅和甜麵醬的北京烤鴨吃法(這篇食記有介紹),天哪好好吃。於是就決定愛人來的時候邀她一起去吃吃看這家的飲茶,相信絕對不會讓她失望。

只有兩個人吃飯當然不可能點片皮乳豬,愛人點了脆皮燒腩仔,點得好啊~連我這種不太吃肥肉的人都愛上!那個皮很厚但是又很酥脆,肥瘦比例剛剛好,完全不油膩而且好香。我是先吃皮再吃肉的那種人,皮吃下去之後想說肉應該沒什麼味道吧,要不要沾個什麼醬,結果發現它好入味,直接吃掉就可以。大推!

2015 Fook Lam Moon 02

才剛稱讚完那個脆皮燒腩仔就上了這道也是我們很期待的百花脆皮腸(因為我們兩個都很愛富聲的蝦卷炸兩腸粉),迫不及待地就夾了一節來吃。沒想到,沒有那麼好吃啊是因為期望太高嗎嗚嗚嗚~

2015 Fook Lam Moon 03

如上圖,它裡面包的也是蝦卷沒錯但不是比較厚的油條,而是用了很薄的腐皮,然後裡面的蝦泥很厚實,感覺就像蝦丸外面包了一層腐皮下去炸,然後再蓋上一層腸粉,吃起來就沒有鬆軟酥脆的層次感。不難吃,但吃過之後可能下次也不會想要點,還是富聲的比較好吃(很多)。

其他點的也都水準以上,沒有可以挑惕的地方,照片順序就依我個人喜好來排名。

2015 Fook Lam Moon 04

是日例湯,裡面似乎有豬骨、魚、紅豆、蓮藕、花生,還有其他我無法辨識的味道,唯一可以非常確定的就是什麼調味料都沒加,連鹽巴也沒有,完全就是喝食材本身熬出來的精華。這是極品來的,佩服佩服。

2015 Fook Lam Moon 05

真材實料的蘿蔔糕,每一口都吃得到切得很大塊一絲一絲白蘿蔔。

2015 Fook Lam Moon 06

鹹水角跟炸兩一樣要碰運氣,那天我們運氣非常好,清爽不油膩又調味適宜,上菜時還用剪刀在你面前切開,我離開雪梨後就沒在飲茶遇過這種貼心待遇了,太好受了,當下心中真是充滿感激。不好意思可能有點誇張,但香港大部份的餐廳服務令人不敢恭維,我們細皮嫩肉又輕聲細語的溫室台灣人比較容易被嚇到。

2015 Fook Lam Moon 07

上湯莧菜,我跟愛人都很喜歡吃莧菜。

2015 Fook Lam Moon 08

必點的鳳爪,微辣,也是非常優。

2015 Fook Lam Moon 09

兩個女生點這些好像有點多,但是又全部吃光光,這應該算是點得恰當還是胃口大呢?

結論,雖然都很好吃,而且整個用餐過程很享受,也許什麼重要的晚餐可以來福臨門,但只是飲茶的話可能以後還是會選擇去富聲吧。蝦卷炸兩腸粉比較對味撇開不說,以價位來講富聲也正常很多而且同樣吃得很滿足。

福臨門
灣仔莊士敦道35-45號利文樓地下3號舖
2866 0663
星期一至日: 11:30-15:00, 18:00-23:00

[註] 我是禮拜天去的飲茶,有先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