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asa1

最近一直在麻辣燙以及運動之間徘徊,我的好友芋頭先生也在如此深淵中(雖然他的伙食比我的肥多了),日復一日的麻辣燙也不是辦法,跟芋頭說我再吃下去可能會得憂鬱症,因此研發了咖哩燙,只是不怎麼好吃,也就不貼出來浪費大家的時間了。反正最近就是中午會吃澱粉,但晚上儘量避免。

上面那些都是題外話,我其實只是想要出賣芋頭,把最近跟他的對話貼出來,關於「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第一季我很愛,看了好多次,但我大陸的朋友對第二季的評價就沒有很興致勃勃,所以一直拖到芋頭最近叫我看我才看。

第一集看了一半就突然很想跟芋頭討論,因此有了以下對話。

甜:每個平凡的人,都在某個瞬間,參與創造了,舌尖上的非凡史詩。
甜:這句話太過了吧。
甜:我等一下熱晚餐的時候可能會一直repeat:我在創造舌尖上的史詩。
芋: 悲傷咖哩燙
甜:Picasa2
甜:是對人生有著非凡意義的明太子飯
甜:是卓越的贡献
芋:漁民辛苦在寒風中捕捉鱈魚
芋:將鱈魚用盡一生力量產的蛋
芋:取出
芋:經過時間的淬鍊以及海鹽的醃漬
芋:最終
芋:成就了美味的明太子
芋:也成為了游子思鄉的理由
芋:我也可以去當台詞了 XD
甜:I take my hat off to you
芋:此時甜不辣正享受著美味的明太子加上藜麥
芋:或許她不知道的是
芋:這背後隱藏著多麼複雜的國際貿易架構
甜:因為她只深切感受到進口稅的殘酷及無情



這電視節目的台詞寫得很感性,去看一下就會懂這幾句笑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