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Jiang Pickles & Tofu.jpg

我真的很愛那種很下飯的料理,最好是有點辣,夾一點料配一口圓米飯,總是可以讓我很滿足,露卡就常常說我是白飯控ㄎㄎㄎ。

上次介紹過榨菜肉絲的作法,我一次都會做比較多,然後分成小包冷凍起來,想吃麵的時候就解凍一包,或是也可以拿來加料炒菜,這個炒豆乾就是這樣研發出來的。

JaJiang Pickles & Tofu (1).jpg

1. 五香豆乾四片切薄片、蔥兩根切斷(蔥白分開)、榨菜肉絲大概半碗、炸醬一大匙(我是用牛頭排的沙茶炸醬),沙拉油一大匙。
2. 熱一只鍋,加入沙拉油,小火炒香蔥白,然後加入炸醬略炒。
3. 加入豆乾大火快炒幾分鐘,基本上讓豆乾熱了就可以了。
4. 最後加入蔥綠炒兩下就可以熄火了。

JaJiang Pickles & Tofu (2).jpg

炸醬和榨菜有鹹味,所以完全不用加鹽,最後可以再滴幾滴香油。

夠簡單吧?

榨菜肉絲真是好物,這道菜我也超愛的,常常做。



相關文章:天才拷貝貓之榨菜肉絲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