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Chili Fried Meat (1).jpg

有辣,這個真的有辣!!

昨天吃完晚飯順便去超市,莫名其妙買了綠色的辣椒(可能因為看起來很漂亮),回想起以前在湖南常吃到的辣椒炒肉,上網搜尋了一下食譜,今天晚上就現學現賣了一下。據說這道在湖南是人人都愛的家鄉菜,沒有一間餐廳不會做,同時也是一道平民料理,因為夠便宜(辣椒真的是很便宜)、夠香(因為很油很辣)、還有夠飽足感(因為配一點點就可以吃掉很多飯),今天這三個特點都被我一一證實了XD。

參考了這個食譜,和這個影音檔

Green Chili Fried Meat.jpg

1.綠辣椒四根、肉片適量、薑約三片份量、蒜頭兩瓣。
2.肉片切一公分寬度用適量的酒、醬油、白胡椒、糖醃十分鐘;辣椒切絲(我有把部份的籽去掉)。
3.蒜頭切片、薑切絲。
4.一只平底鍋熱至少三大匙的油,把一半的蒜遍及全部的薑和肉絲一起下去大火翻炒到變色,盛起備用。
5.再倒入一大匙的油,剩下的蒜片和辣椒一起下去,大火不斷翻炒倒辣椒表皮有些微燒焦的樣子。
6.加入肉片、一大匙醬油、適量的鹽巴,大火翻炒約兩分鐘即可起鍋。

我覺得我加的油跟食譜上的比起來已經算少很多的了,印象中在湖南吃的也都是肉和菜都浸在油裡面Orz。

覺得有點好笑,食譜上面寫說蒜頭可多放,因為可以防癌,但是油那麼多,難道不會造成血管組塞嗎@@。

而且還好我有把一部分的辣椒籽挑掉,那個真的辣得我耳朵都痛了(雖然沒吃到籽的話那個辣椒其實是甜的),吃到一半還跑去倒牛奶喝,實在是太辣了!

Green Chili Fried Meat (4).jpg

不過我想愛吃重口味的一定會很愛這道,我就非常喜歡,只可惜不能常常吃,下次想要加倍辣椒的量,這次吃得有點不過癮哈哈哈~!下次就光煮這道菜就好了,然後再一鍋白飯,其他都不用準備了,因為其實我還煮了一個魚片味增湯(有喝完),和炸醬炒豆乾(只吃了四分之一!!),光吃那盤辣椒炒肉就把白飯配完了,實在是大失策啊啊啊~!!!

Green Chili Fried Meat (2).jpg

Green Chili Fried Meat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