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ese Beef Noodle Soup.jpg

這幾天連環續發抱怨文,終於有人抗議了,問說可不可以放一些正常一點的東西,上班以後很少做飯,泡麵冷凍水餃麵包之類的食物吃了不少,所以也沒什麼料裡圖可以炫耀的。

不過呢,因為來上海之後過度思念台灣牛肉麵,在外面餐廳試了幾次每次都很失望,籌劃了好久,上周末終於自己去買材料來做了。

這麼有學問的東西當然是不可能自己突發奇想的,所以食譜是參考小小米桶愛人的紅燒牛肉麵

去買材料之前在網路上和愛人請教了許久,她不厭其煩的一直提醒我要買什麼樣的材料以及解釋燉牛肉的步驟,越講我越興奮,連午餐都沒吃就跑去採購了,回家立刻開始動手準備,足足花了四個多小時,一整天沒吃東西,就等這一餐。

Taiwanese Beef Noodle Soup (3).jpg

1.牛腱約六百五十克切兩公分厚片、紅蘿蔔一條切大塊、洋蔥半顆(這是冰箱剩的,不加也無妨)、薑數片、蒜頭去皮五辦、蔥數根切斷(蔥白及蔥綠分開)、乾辣椒五根(我喜歡辣,不吃辣的加一根就好,乾辣椒比生辣椒香一點)、鹵包一包、花椒一大匙、豆瓣醬兩大匙、醬油2/3杯、料酒1/3杯、沙拉油適量、水。
2.牛腱川燙瀝乾備用。
3.熱鍋加兩大匙的沙拉油,小火把薑片、蒜頭、蔥白炒香。
4.加入乾辣椒及花椒繼續炒到香味出來。
5.接著加入蔥綠和豆瓣醬略炒。
6.放入茶袋裡(因為不想煮好之後還要撈渣渣)。
7.原鍋再加入一大匙的沙拉油把洋蔥和紅蘿蔔稍微煎一下。
8.全部東西加入鍋裡,把水加到可以蓋到所有的料,大火煮開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滾兩個半到三個鐘頭,視情況用鹽巴調味。

Taiwanese Beef Noodle Soup (1).jpg

好吃嗎?

嗯,當然跟林東方或是永康街牛肉麵是相差極遠的(這不是廢話嗎?若是第一次煮就煮得比他們好吃那他們生意還要做嗎?XD),但是,絕對比上海的鹿港小鎮以及永和豆漿好吃很多,讓我很欣慰XD。

煮了一大鍋,吃了好幾餐,還有兩盒冰在冷凍庫,除了做了牛肉麵還做了牛肉乾麵和牛肉湯餃,加一大匙老干媽辣椒醬,實在是很滿足,改天再來做沙茶牛肉麵XD。

Taiwanese Beef Noodle Soup (2).jpg

這是剛才提到的茶包袋,在大創買到的,拿來代替紗布袋,我喜歡清澈的湯,所以牛肉煮好之後都會另外撈渣,用這個就可以不用撈啦,我覺得很方便,當然你不撈渣也不會怎樣,全部吃下去就好了。

[100406]更新照片,文章是在上海的時候寫的。

相關文章:

突發奇想之沙茶牛肉麵
突發奇想之終於清燉牛肉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