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有吃過可樂雞,但開始在網路上看食譜之後,發現這道料理極受歡迎,也有很多人做過,對於可樂加醬油可以做出紅燒的味道這個方法感到頗好奇,需要的材料也都很普通,所以就來做做看了!

很多都是搭配蘋果的做法,但家裡沒有蘋果,而我剛好需要消耗掉馬鈴薯,所以就用馬鈴薯來代替,之前買的蘑菇也得解決,所以也順便加進去,加了馬鈴薯所以燉的時間要比較久一點(要讓馬鈴薯鬆軟),醬汁有入味,所以馬鈴薯蠻好吃的,馬鈴薯釋放出來的澱粉讓湯汁變濃稠,因此拌飯非常優哦,雞肉的話建議可以用更久的時間先醃過(我只醃了十五分鐘),其他的材料和做法都大同小異。

其他參考食譜有:

小小米桶的蘋果可樂雞: http://www.wretch.cc/blog/mitong&article_id=7217467
艾米的可樂雞腿: http://www.wretch.cc/blog/amykaku&article_id=706136
峰大的可樂燒小肋排: http://blog.pixnet.net/changfong/post/5196014
熱帶小貓艾熙斯的蘋果可樂雞: http://blog.pixnet.net/erinlinlegend/post/6497068

可樂雞(其實這夠三個人吃XD)

去骨雞腿肉兩大片(因為不想吃太油所以也把皮去掉了)
馬鈴薯小顆一顆
洋蔥半顆
生蔥三根
生紅辣椒三條(不吃辣可不加)
蒜頭三瓣
生薑適量
蘑菇六朵
可樂2/3罐
醬油

太白粉
料酒

1.雞腿肉切塊,與適量的醬油和酒先醃過。
2.馬鈴薯切一口大小,洋蔥切大塊,蔥白部份切段,綠色的部分切成蔥花,蘑菇對切,辣椒去籽切兩段,生薑切片,蒜頭壓碎(要切成碎末也可以)。
3.熱一匙油,將辣椒、薑和蒜頭爆香。
4.拌入一湯匙的太白粉和雞肉拌均勻之後放入鍋內煎到金黃色,再加入馬鈴薯一起炒。
5.加入可樂之後再加入洋蔥、蔥白和蘑菇。
6.倒入兩大匙的醬油(肉醃不夠久的話可加一點鹽把湯汁弄鹹一點)
7.蓋上鍋蓋小火滾至少二十分鐘。
8.掀開鍋蓋收汁(不用全乾,湯汁拌飯一級棒)。
9.盛盤灑上蔥花就可以開動了。

(註一)圖為可樂雞配飯,那個飯是淡紫色的因為我買的是有加紫色香料的米,不知道是什麼香料,看不懂泰文@@,只是因為漂亮就買了,也沒什麼特別的香味,因此以後應該是不會再買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