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Old Peak 01

經過山頂纜車站的時候都會想,為什麼大家這麼願意花時間等坐這個纜車呢(尤其是下山的隊伍更長)?若是第一次到香港玩那我可以了解,感受一下斜坡上的危機感倒是一位新遊客天經地義不得不做的事情。所以,如果你是第一次到香港,那乖乖去排隊吧,通常是半小時起跳。這篇是介紹給非初訪者的,來,我給你報一條上山的步行道,非常值得你所將付出的汗水。

我們可以就從纜車站開始,若你願意可以跟坐纜車的朋友們比賽一下看誰先到山頂,畢竟到山頂只要2.5公里,雖然一路都是上坡,但體力若沒有太差估計40分鐘可以到。

2015 Old Peak 02

雖然我的心頭好是貝璐道,但舊山頂道(Old Peak Road)卻有它獨特的魅力。它奇特的地方在於,不管那天一開始我心情有多糟,走完怒氣會立刻煙消雲散大半。我想應該是因為抵達時已經沒力氣生氣了吧,2.5KM內從海拔50M到400M,心胸若是還沒放開點那也太跟自己過不去了何必呢。

話說有個人每次我走這條路都想到她,某次在舊山頂道遇到的某位阿姨。那天我狀況不是很好,忘了是因為沒睡飽還是太熱,走得好痛苦,不斷的休息及翻白眼,忽然看到有位稍微有點年紀的姑娘走在我前面。有時候我對自己爬山的能力有著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信(對那天就是),我一直覺得可以超越她,可是雖然我偶而有加快腳步,而她保持著同樣的步調,但她卻天荒地老揮之不去的一直在我前面,給人一種永不得超生的壓迫感!!每次想到她也都會想到那位拿蔥的大嬸..... 點到18-30秒間就可瞬間了解那個心情。



2015 Old Peak 03

走到山頂廣場之後我通常還會走一圈太平山的步行道,因為畢竟走上來雖然是上坡但也才那短短的路程,而且這個步道很美很美,那些只是坐纜車上來拍個照又下去的人們簡直虧大了。

2015 Old Peak 04

之前一篇有提到香港島有個五十公里的徒步徑(Hong Kong Trail),起點就在這裡,終點在大浪灣(也就是第100號)。

2015 Old Peak 05

這一圈也只有約3.5KM而已,而且都是平路。

2015 Old Peak 06

但香港的夏天悶熱起來真是會讓人人(或狗狗)都想立刻站在瀑布下沖涼。

2015 Old Peak 07

人人都必太平山一遊也是有道理的,看到這種風景(以及天氣)心情能不好起來嗎?



(A)起點:從山頂纜車站往下亞厘畢道(Lower Albert Road)。
(紅)左手邊會有個樓梯可以往上走(Albert Path)。
(藍)來到上亞厘畢道沿著往右走,然後左手邊轉上亞賓利道(Albany Road)。
(黃)這個十字路口之後就會變成舊山頂道(Old Peak Road)。
(綠)一直走這條路就對了,接著會變成只有行人可以上山的步道(在這之前會有一個左轉彎,我上次量了一下水平 - 18%我的媽呀)。
(紫)山頂廣場,上了樓梯後右轉進盧吉道(Lugard Road),從這裡開始就都是平路只要專心享受風景就好。
(B)繞了一圈回到廣場,可以選擇排隊坐纜車下山,也有公車和計程車,或是可以和我一樣再走下山(下山路線請參考這篇)。

雖然這個路線有名的是那條舊山頂道,但沒有重頭戲,因為從一開始到山頂都是重頭戲,全部上坡毫無冷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